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4.0T V8发动机来了,国产大排量发动机竟然这么猛

2021年06月24日 21:4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当道的时代,大排量发动机已经成为了珍稀物种,虽然市面上仍然有一些大排量车型可选,但基本上都以合资或进口为主,至于国产大排量发动机一时间还真想不出来,不过实际上自主品牌一直没有放弃对大排量发动机的研发,近日红旗就公布了全新的4.0T V8发动机,除了它之外,国产发动机还有不少狠货。

红旗 4.0T V8发动机

最大功率:485kW

峰值扭矩:850N·m

作为中国唯一的豪华品牌,红旗对于代表着豪华的大排量发动机从未停止追求,就在近日,一汽红旗官方宣布,首款自主设计的V型8缸直喷增压(V8TD)发动机在研发总院试制所完成试制,一瞬间让人有些恍惚,全新的4.0T V8发动机,这真的不是2001年吗?

红旗表示这台V8发动机仅用时1年就完成了从概念设计到首台样机试制的开发工作,新发动机基于国内唯一的V8平台打造,采用微米勒高性能燃烧系统、并配备“HOT-V”双中置涡轮增压器等技术,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动力性指标提升了73.2%,最大净功率达到485kW,峰值扭矩为850N·m,未来将应用于旗下首款超跑红旗S9上,至于即将换代的全新红旗L5是否会搭载还不得而知。虽然这台V8发动机无法带来直观的利润提升,但对于整个品牌形象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有技术底蕴自然更有底气。

长城 3.0T V6发动机

最大功率:260kW

峰值扭矩:500N·m

红旗的V8发动机离我们或许很遥远,但长城的3.0T V6发动机却触手可及。在今年4月份,长城汽车公布了其自主研发的3.0T+9AT/9HAT动力总成,弥补了自家高阶动力总成的空白,在长城进军豪华品牌市场的时候,3.0T发动机的到来无异于一针强心剂。

长城的这台3.0T V6发动机代号为6Z30,最大功率为354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500牛·米/1500—4500rpm,发动机转速在1000rpm即可爆发出340牛·米的扭矩,低扭十分强劲,并且发动机还采用了采用双喷系统、米勒循环、双VGT增压器、进气歧管集成水冷中冷器、全map机油泵等多项先进技术,同时还满足国6b+RDE、欧六d、SULEV30等排放标准,未来将主要用于纵置布局的坦克平台上,而整套动力系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量产。虽然坦克品牌目前走的是豪华路线,但性价比相比合资品牌仍然十分突出,未来搭载这台3.0T V6发动机的车型想必价格不会太高,届时你会考虑入手吗?

红旗 3.0T V6发动机

最大功率:248kW

峰值扭矩:445N·m

红旗的4.0T V8发动机出来之前,大家最熟悉的红旗大排量发动机应该是H9、HS7上的那台3.0T V6发动机,至于L5上的6.0L V12发动机基本上只闻其名不见其影,在绝大多数国产品牌都主推2.0T的时候,3.0T V6其实足以让人艳羡。

红旗自研的这台3.0T发动机是国内首款V6机械增压发动机,拥有可变滚流、高效热管理和水冷排气歧管等多项技术,在H9和HS7上的调校有所不同,其最大功率可达337马力,峰值扭矩为445牛·米,稍弱于长城的3.0T V6发动机,但它入手的最低价也得34万多,毕竟是豪华品牌嘛。不过此前曝光的H9新车型搭载了一台全新的2.5T V6发动机,排量缩小有望让V6发动机的门槛进一步降低,对于搭载大排量发动机的国产品牌来说,你能承受最高的价格是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