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七座SUV“搅局者”来了!一汽-大众揽境29.99万起售

2021年06月24日 22: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七座SUV市场,绝大多数主流企业均有涉及,而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二胎、三胎来临,整个行业的竞争也存在无休止的“内卷”现象。但细数就会发现,目前大多数七座SUV车型多是以功能性见长,真正主打豪华和旗舰的走量车型并不常见。而作为长期市场的霸主,汉兰达也是久坐多年,如何撼动其市场地位,一汽-大众提出了自己的方案。

今日(6月24日),主打豪华SUV的一汽-大众揽境上市,价格区间为29.99万-39.99万元,揽境定位于中大型SUV,一举超过了途昂与汉兰达,全系标配6座版本并可选装7座版本。新车是一汽-大众首款大型SUV,也是大众品牌全球最大SUV。那么,这款备受关注的一汽-大众揽境,究竟实力如何呢?

15秒新车解析!

1、大众品牌全球最大SUV,尺寸超途昂与汉兰达

2、基于大众MQB B平台打造

3、同级首创云端悬浮中控设计,10.25寸仪表盘和12英寸中控屏,同时可显示10多种车辆信息,

4、新车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能力,配备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

5、动力选配2.5T V6和2.0T高低两款,全系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DQ501变速箱

外观方面,揽境基于大众MQB B平台打造,前脸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面积颇为巨大的中网拥有三层镀铬饰条,上两层与两侧大灯相连,营造出宽大前脸的视觉效果,拥有梯形护板的前保险杠造型也具有层次感,整体来看其车头造型与全新一代途锐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车身尺寸方面,揽境定位于中大型SUV,车长达到了5152mm,一举超过了途昂与汉兰达,夸张的尺寸,让整车看上去就像一个庞然大物,整体的高级感十足。

据悉,前排肘部空间为1648mm,头部横向空间为104mm,而二排净值空间达1775mm(脚踏板到第二排H点距离),空间利用率十分宽敞。其次,7座版本的第2排和第3排座椅还可以灵活布局,并可带来更大的后备厢空间,让揽境成为一汽-大众产品线中的明星车型,满足更多权威新贵的装载需求。

为了提高整车的辨识度,揽境还借鉴奥迪Q8设计语言,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脸的日间行车灯首尾呼应,科技感非常高。同时可配合发光LOGO,彰显层次感和韵味。

内饰方面,揽境彰显旗舰豪华座舱。其中,中控采用同级首创云端悬浮式中控设计,配合10.25寸仪表盘和12英寸中控屏,让整个屏幕显得更为宽敞,同时可显示10多种车辆信息,并支持自然语义识别、车内WIFI、手机互联、车联网服务以及全新驾驶辅助功能界面、APPconnect无线投屏功能等,娱乐性十足,科技感爆棚。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强大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能力。其次,还配备了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可自动跟随前车加减速,使高速长途驾驶变得更为轻松自如,并有效缓解疲劳。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299Ps),最大扭矩高达500N.m,为同级最大,带来强大动力体验。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有2.0T高低两款功率可以选择,并全系匹配有七速湿式双离合DQ501变速箱,带来平顺的驾驶体验。此外,揽境还搭配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四驱系统,可以更好分配前后轮扭矩,实现卓越的动态驾驶。

而就性能方面而言,舒适模式和经济模式下的2.0T揽境比较佛系,动力可以做到一直踩一直有,车速也可以轻松超过法规上限的120公里/小时。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激烈驾驶的人,那么建议你直接选择2.5T动力。

近期,一汽-大众刚刚举行完毕30周年,而揽境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在社会家庭结构变化、出行场景多元化、用户消费升级的市场大背景下,能够真正满足用户全场景需求,成为一款超越大众、比肩豪华的全新全能旗舰SUV,而其七座车型也将在目前高端SUV市场,成为一股“激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