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配值得入手 大众揽境购车手册

2021年06月24日 22:08:01
分享到: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进一步放宽,6、7座大空间SUV车型或者MPV市场会进一步扩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出于家庭的考虑会转投到多座车型阵营之中。揽境作为一汽-大众新上市的中大型SUV自然得到更多关注。新车售价29.99-39.99万元,共有6款车型,下面我们来看看哪款值得入手。

汽车之家

车身颜色/座椅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揽境为消费者准备了8款车漆颜色,综合来看都是比较沉稳风格的颜色,并没有明度过高的亮色系,居家、商务场景都是比较适合的。另外新车全系标配6座,并且全系均可选装7座布局,选装后第二排变为可比例放倒的普通座椅。

发动机及变速箱

<a href=一汽-大众 揽境 2021款 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

<a href=一汽-大众 揽境 2021款 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

<a href=一汽-大众 揽境 2021款 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

动力方面,揽境将提供3款发动机,包括2.0T标准功率、2.0T高功率、2.5T V6版本。EA888-DPL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而EA390 2.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高达5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差速器的4 MOTION四驱系统。

330TSI 两驱精英新境版

售价:29.99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作为全系入门款车型,两驱精英新境版的配置还算可以,首先是并没有因为丐版身份在外观方面与中高配车型有什么区别,即使轮圈依旧是20英寸,其次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大屏的“双屏”、车联网、真皮方向盘、LED大灯、分区独立空调都配上了,日常足够用。不足是没有天窗,是的连基础天窗也没有,并且座椅材质是织物+皮质混搭,并不是更高配全皮座椅。如果不在乎这两项配置、及低功版发动机且购车预算有限,这台车还是有其存在的意义的。

330TSI 两驱豪华佳境版

售价:31.99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佳境版相比新境版多了后排侧气囊、自动泊车入位、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整皮座椅及30色氛围灯。多出的部分会给日常汽车使用场景中提供更多的便利。再者,最低配新境版不知道未来经销商处现车情况如何,所以很可能佳境版才是购车预算不足第一选择,整体增加的配置没有华而不实的,性价比比新境版强。

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

售价:33.69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首先佳境版Pro升级为了高功版2.0T发动机,并且从两驱升级到了四驱系统,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在低附着力铺装路面行驶的稳定性都会大大提升。毕竟这么大的车,如果稍微要求些动力表现的还真就得这台高功版2.0T发动机从容些。其次配置上也有不少提升,全套的驾驶辅助系统让常跑高速的朋友省心了不少,全景影像对于这么大的车还是很有必要的。前排座椅带加热和通风,后排座椅带加热把驾乘者照顾的都比较周到,综合来看这台车最值得购买。

380TSI 四驱R-Line拓境版

售价:34.29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拓境版相比佳境版Pro最大的区别就是多了一套R-Line运动外观套件,视觉上这台车更加运动了,轮圈也升级为了21英寸。配置上大体与佳境版Pro保持一致,但是却有几处相比是降级了。拓境版只有普通的倒车影像,而佳境版Pro是360度全景影像;另外前排座椅通风也取消了,现在只有座椅加热。如果不是特别喜欢一定要这个运动套件,我觉得佳境版Pro更具性价比。

38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

售价:35.99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胜境版增加的配置就比较有限了,最亮点可能就是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板,其次是哈曼・卡顿的12喇叭音响、全车隔音玻璃及矩阵式头灯,整体看下来多出的配置更偏向提升后排乘客使用感受。如果是商务用途可能使用场景更加贴合一些,而且胜境版还有一个高级老板座椅选装包,这个选装包之前的车型都没有资格选装。

53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Pro

售价:39.99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揽境的配置天花板车型,胜境版Pro搭载一台2.5T 299马力 V6发动机,动力响应自然是车系里表现最好的,也是车系内唯一一台搭载此发动机的车型。配置上相比胜境版多了可调悬架,仅此而已。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朋友只有这一个选择了,不过据说V6车型需要预定。

总结:

揽境车系内最值得入手的就是我前面说的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整体基础、智能及部分豪华配置都配齐了,日常无论是市区路况还是常跑高速的工况,这台车的配置能覆盖到90%使用场景及使用人群。并没有过多华而不实可能一辈子用不到的配置,综合来看这台车在车系内是最值得推荐、性价比最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