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巨无霸 三胎家庭首选 大众中大型SUV揽境正式上市

2021年06月25日 08:21: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6月24日,一汽-大众揽境(TALAGON)正式上市,售价区间29.99-39.99万元。作为一汽-大众打造的全新旗舰级SUV,定位于中大型SUV的揽境是大众品牌推出的尺寸最大的SUV,内部提供6座及7座布局以供消费者选择。

大众 揽境

造型方面,揽境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前大灯组与前中网采用了融合处理,同时内部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的更为精致与动感。此外,新车的大灯组边缘采用了镀铬亮条环绕,使新车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侧面来看,虽然是一款中大型SUV,但整体线条丝毫不显臃肿,整体造型看上去厚实饱满,较高的离地间隙让它看上去气势十足。尾部方面,揽境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当夜晚点亮时,贯穿式的灯带能够带来十分精致和时尚的视觉感受,而发光的LOGO更带去不少的仪式感。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家族化设计,而是将新潮设计与实用主义相结合。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液晶屏、各种触控按键及电子换挡杆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值得一提的是,12英寸中控液晶屏集成了大众最新的CNS 3.0系统,UI界面与第八代高尔夫相同,界面设计的非常年轻化,流畅度也很高。

车身尺寸方面,揽境长宽高分别为5152* 2002*1795mm,轴距与上汽大众途昂保持一致,达到了2980mm,内部采用六座(2+2+2)及七座布局(2+3+2)以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部分,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揽境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以及2.5T V6发动机,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86马力)和162kW(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299马力),峰值扭矩500Nm。

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了4 MOTION四驱系统。拥有经济、舒适、运动、个性化、越野、越野个性化、雪地在内7种驾驶模式。此外,部分车型还配备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实现悬挂软硬调节。

车型介绍

试驾内容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揽境进行了试驾,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回顾一下。

高功率版EA888对于重达2160千克的揽境来说基本够用,起步时你可以感觉到油门踏板初段存在一定虚位,右脚持续施压,踏板行程超过1/3后,转速会攀升到2500rpm以上,此时发动机展现出的爆发力还是比较强大的。

考虑到揽境宜商宜家的定位,工程师不得不隐藏DQ501变速箱的部分“内力”。逻辑上它更乐于升挡,动作轻柔无感。如果尝试在舒适模式下急加速,变速箱会在你发出指令后犹豫片刻,然后才开始降挡。不喜欢这种悠闲的慢节奏生活?请切换到运动模式,此时发动机转速基本不会掉到2000rpm以下,降挡积极性有明显提升。

底盘标定偏向舒适,柔软的悬挂会尽力摆平路面上的振动,不让这些因素干扰车内驾乘人员。在通过减速带时,悬挂的动作不够干脆,减振器压缩回弹后往往还伴随着轻微余振。另外如果行经长波路面,车身会出现持续晃动。

切换驾驶模式时,转向手感的变化不大,都偏轻。方向盘中间有一定虚位,车头响应性、车身跟随性之类的就比较一般了,不要太过在意,轻松好开才是它的主要诉求。

揽境的NVH表现绝对可以给出好评,硬件上它使用了双层降噪玻璃、大尺寸扰流板、低风阻轮圈等。考虑到它较大的撞风面积,中高速工况下的风噪完全可以接受。此外,车辆对底盘噪音和发动机噪音的处理也相当到位,前者会随车速攀升而递增,不存在突然变大的情况,而后者只会在你全油门加速时有些存在感。

竞争力分析:

丰田 汉兰达 双擎

大众 途昂

理想汽车 理想ONE

一汽-大众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力无需多言,不过在中大型SUV市场中,一汽-大众却迟迟未推出产品。或许是看到了潜力正在逐步激发的中大型SUV市场潜力,作为大众品牌尺寸最大的SUV,揽境的上市填补了长久以来存在的市场空白的同时,也实现了对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只是在30-35万元价格区间内聚集了多款强有力竞争对手,无论是来自中型SUV市场的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还是同处中大型SUV市场的上汽大众途昂长安福特探险者以及来自新能源SUV市场中的理想ONE都与揽境存在着竞争关系。作为揽字辈大哥的揽境能否上市后重现探字辈小弟探岳所取得辉煌销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