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将迎来新对手,丰田全新MPV确定国产,比埃尔法大,定价是关键

2021年06月25日 08:22: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丰田MPV,大家一定会最先想到埃尔法,它称得上是MPV市场的“神车”,拥有它意味着身份的象征。当然,对于多数人来说,埃尔法唯一的“不足”就是贵。而说到丰田另一款MPV,虽然它名气上大不如埃尔法,但定位上要接地气许多,它就是SIENNA,中文名为塞纳。

这款中大型MPV之前在国内一直是以平行进口的方式进行销售,而目前我们得到的官方消息是,在海外已经完成全新换代的SIENNA,将由广汽丰田以国产形式销售。而国产后的SIENNA,其中文名改为赛那。据悉,赛那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车身尺寸超埃尔法,直接对手是GL8?

从定位来看,赛那和埃尔法以及GL8同属于中大型MPV。目前赛那还没有公布车身尺寸方面相关数据,不过应该和海外版相差无几,从海外版车型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75mm,轴距3060mm。而埃尔法的车长不到5米,轴距刚好3米。虽然赛那尺寸够大,但是相比标杆GL8,还是略小点,通过下面表格可以清楚看出。

那么赛那的直接对手是谁?就价格而言,目前老款车型(平行进口)落地要60万左右,而国产后的赛那,价格下探是必然,并且从级别来看,它的直接对手会是GL8。介于赛那从定位上会更高,所以预计其起步价,最少也得30多万。个人揣测,应该和GL8高配接近,起步价40多万可能性更大。但是,如果从走量以及和GL8“硬刚”的角度来看,起步价在40万以内,竞争力会更大。

赛那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全新赛那的亮点是什么?论空间,虽然还没有体验到实车,但就车身尺寸来看,赛那的空间表现和GL8是相当的,一个“量级”。所以,空间表现不会是赛那的核心竞争力。此外,赛那的价格(起步价)应该和GL8高配相当,所以论舒适性配置,我认为赛那也很难占到绝对优势。

那么其优势体现在哪?我认为是TNGA架构和油电混合动力。赛那将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从操控到舒适再到安全,赛那具备平台优势,最核心一点体现在操控上。此外,说到操控,就离不开动力这块,赛那将搭载的是2.5L混动系统,综合功率或达到183kW,性能上媲美主流2.0T发动机,同时还能做到油耗更低,并且平顺性更好。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海外版车型已经确认将搭载四驱系统,而国产版赛那相信也会保留四驱。这样来看,三大件无疑是赛那的核心竞争力。

阿川评车

在国内中大型MPV市场,别克GL8是绝对标杆。可以说,任何一款同价位的新车到来,都避不开和它一战。个人觉得,单就车来说,赛那不缺产品力,你把它看作是MPV版的全新汉兰达就能理解了。无论是设计到时驾乘体验,相信不会让人失望。而赛那真正要面对的是消费者的认知,毕竟它的名号没有埃尔法和GL8这么响。因此,定价是关键,如果非得和GL8硬刚,价格上体现不出优势,个人认为其很难走出一片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