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长安第二代CS55PLUS!带透明底盘功能,拥有8秒级零百加速

2021年06月25日 08:29: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CS55系列作为长安汽车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一直颇受市场青睐。而第二代CS55 PLUS自4月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凭借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人脸识别系统等亮点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官方的最新消息,第二代CS55 PLUS将在8月内上市。趁着上市之前,今日(6月24日),《车壹圈》来到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抢先拿到了第二代CS55 PLUS试驾车,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为年轻人打造的SUV开起来怎么样吧!

设计升级 魅力尽显

在试驾前,我们先来看看第二代CS55PLUS的设计。据《车壹圈》了解第二代CS55PLUS是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下的首款CS序列全新产品。在当下年轻消费者眼中,汽车不仅是出行工具,更是个性的延伸和自我的表达,说他们更加看重车辆的外观。第二代CS55PLUS整车风格颇有高端UNI序列的神韵,渐变开放式格栅、狭长的前大灯营造出了极强的视觉效果。

大号的扰流板、飞翼式高位刹车灯等元素的加入,极大提升了第二代CS55PLUS的辨识度。配合上全新设计的19寸轮圈,让新车的看上去比现款车型年轻时尚不少,很好诠释了第二代CS55PLUS设计功能想表达的主张。侧面红色装饰条与灰色车身形成鲜明对比,尾部有透明色调的呼应,共同组成了第二代CS55PLUS醒目特征。

标配独立悬架 驾乘皆优秀

在紧凑型SUV中标配前后独立悬挂的车型不算多,不少车型都卖到十二三万了最后给到的还是非独立后悬。据《车壹圈》了解,第二代CS55PLUS全系标配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在操控和舒适方有着更好的表现。

在经过坑洼路段和减速带的时候,第二代CS55PLUS的车身弹跳都能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可以很快化解路面细碎颠簸。同时传递到车内的多余震动也被贴身的运动座椅全部吸收、过滤掉了,实际乘坐体验相当舒适。

第二代CS55PLUS主要针对的就是年轻消费者,所以悬架的调校也是偏运动一些。在过急弯的时候车身侧倾很小,底盘对车身的支撑性保持得不错,同时路面的信息也能让驾驶者清晰地感知到,驾驶起来信心十足。

此外,第二代CS55PLUS车身长度为4515毫米,轴距达2656毫米,车身宽度也有1865毫米,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空间在同级车型中都处于优秀水平。按照圈哥176cm的身高,第二排空间表现还是相当充裕,加上第二代CS55PLUS车身高度达到了1680毫米,正常坐姿头部距离车顶还有5指左右的余量,完全没有压抑的感觉。

内饰科技又不失实用性

比起外观,第二代CS55PLUS内饰的变化更让圈哥意外。进入座舱,扑面而来的科技风彰显格调,整体设计一切从简,让操作更加快捷。新车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多功能方向盘为平顶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在方向盘上方位置,颇有些HUD的效果,可以让视野和驾驶姿态都变得更舒服。

分体双屏设计、贯穿式的空调面板等,都让第二代CS55PLUS车内看上去更加精致。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性非常不错。诸如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手势控制、语音控制、在线导航、车联网等高科技与实用配置第二代CS55PLUS也没有落下。在方向盘的位置我们看到了人脸识别摄像头,第二代CS55 PLUS也将进入刷脸开车的队伍,实际使用中人脸识别迅速,以后再不会有忘带钥匙的烦恼了。

动力性能超乎想象 动态表现值得肯定

圈哥此次试驾的第二代CS55PLUS,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8千瓦(188马力),较上一代车型功率有6千瓦的提升,峰值扭矩为300牛·米。新发动机在技术层面进行了升级,带有350bar高压直喷与高滚流气道,“AGILE敏捷”高效燃烧系统等超多核心技术。从数据来看,新车所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已经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动力性能完全可以“硬刚”同级合资竞品。

提速阶段第二代CS55PLUS整体节奏把握得很好,整个过程给圈哥感觉很舒服,基本感觉不到顿挫,无论是降档还是升档的响应时间都非常快,对驾驶者的意图能迅速做出反应。至于顿挫圈哥在试驾过程中感知并不明显,平顺性完全不输AT变速箱,这也和它配备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分不开。

因为此次试驾是在封闭场地,所以圈哥也能放心大胆试试第二代CS55PLUS的零百加速时间。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这台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的实力立马就显现了出来,1500转左右的时候就能输出300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输出非常线性,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经过多次测试,第二代CS55PLUS从0加速到100km/h平均用时为8.5秒,最好的成绩在8.3秒。而在0-100km/h刹车测试环节,圈哥试驾的这辆第二代CS55PLUS刹停距离仅为36.3米,在同级车型中已经是相当优秀的表现,开起来非常爽!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CS55PLUS不仅路感清晰,而且隔音也做得很好。圈哥在场地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知到新车对风噪、发动机噪音和外部噪音都控制得很不错,哪怕是高速路最容易察觉的胎噪也在接受范围内,静谧性完全不输二十万元级的合资SUV。

《车壹圈》观点:CS55PLUS凭借出色的做工品质、宽敞舒适的驾乘体验、可靠的安全表现,自面世以来,在市场销量与用户口碑上都取得了杰出的表现。如今,第二代CS55PLUS在全面换新升级后,不仅继承了现款车型优良基因,新车还在造型设计、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操控上都有了全面的提升,综合产品力非常出众。如果近期有买SUV的打算,那么第二代CS55PLUS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