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换代奔驰C较劲,3系将要中期改款,这次你会等谁?

2021年06月25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期车市的话题车型,宝马3系一定会被提及。

没错,民间炒得沸沸扬扬的3系连续减配,让这款本就话题感十足的豪华中型车,始终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从今年年初,宝马3系对320及325车型进行了发动机减配,虽说功率和参数没有变化,但是发动机型号和相应的技术变了。到3月份,3系又取消了325车型的无钥匙进入和感应电尾门,并且取消了舒适套装中的电动腰撑,钥匙也变成了塑料镀铬装饰。

这还不算完,到了6月14日前后,3系全系取消数字钥匙,325版本取消包含手机无线充电,车载WiFi热点等选配功能。虽然减配的背后有芯片短缺这一原因,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无疑让他们心里暗自骂娘。

奇怪的是,一边是3系连续减配这一骚操作,一边却是3系在销量层面的芝麻开花节节高。以4月份和5月份销量为例,宝马3系一直都是B级车的第一名,明显在压着奔驰C级奥迪A4L打,这一奇幻现象让人大呼难以理解。

为啥会这样?说白了还是3系的核心竞争力强,尤其是在奥迪A4L奔驰C级没有大换代的情况下,凭借3系现在的产品力,还是力压这两款车型一头。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宝马3系又有了新动作,中期改款车型渲染图在网络上曝光,瞬间又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直观来看,中期改款后的3系乍一看和现款没什么区别,但在一些细节上,你还是能发现很多改动的地方。比如说宝马标志的双肾进气格栅,这次尺寸更大了,并且采用了熏黑状处理,增添了运动感,再加上具有主动闭合技术,使得整体质感再上一个台阶。

不过,就像不少网友欣慰的那样,中期改款的3系没有像4系那样夸张的大鼻孔,还算符合自己的审美,毕竟一些人实在是接受不了这个夸张的大鼻孔。

再比如说全新升级的车灯。诸如极具辨识度的全新天使眼扩展型LED大灯,再加上3D立体L型LED灯带的尾灯组,搭配整车甚至还能发现一点新5系统的味道。事实上,这也是中期改款3系吸引人的地方,无形中又多了一丝大气感。

再来看内饰,就目前获知的消息来看,这次中期改款有望搭载宝马iDrive 8车机系统。如果真这样的话,无论是人机交换还是智能化运用,都将在现款车型基础上提升很多。就像不少年轻人感叹的一样,车机会变成宝马3系的竞争优点。

最后说一下动力部分。由于只是中期改款,所以预计不会在该环节做太大的调整,2.0T+8AT的动力组合实际上已经够完美了,毕竟操控是大家选择购买宝马3系的一个很重要的地方,这一点宝马只需要传承就可以了。

【结语】据悉,中期改款后的3系最快将在明年亮相,按照宝马3系以往的市场态度,上市后一段时间内,优惠估计都不会给得太多,并且中期改款后的车型,价格也不会太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换代奔驰C级国产的脚步也不慢,已经有媒体曝光了该车在工信部的申报消息,目前有消息表示,其上市的时间或许会在8月份。如此来看,这次宝马3系即将进行的中期改款,颇有和换代奔驰C较劲的味道,还是那个老问题,这次你会选择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