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远程钢雨杀伤力惊人 仅一发令9.6万平米战场上没人能站立

2021年06月25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非常重视发展远程火箭炮系统,而中国的火箭炮也以“丧心病狂”的杀伤力和精确打击能力而著称,甚至被国外媒体称为“挂着火箭炮名头的战术导弹”。

小图是装载反装甲反人员子母弹药战斗部的火箭弹示意图 可以想象在战场上凌空爆炸时 弹片横飞的情景

现在解放军也正在换装更新型的AR-3型远程火箭炮,该型火箭炮具备良好的远距离精确打击和模块化装填能力,而且还配备了多种弹药种类,仅一辆发射车就可以携带12枚300毫米火箭弹或者10枚370毫米火箭弹。并且,威力惊人,仅一枚370毫米火箭弹内最多可装填623枚反装甲、反人员子母弹药。而单个弹药穿甲能力50毫米,人员有效杀伤半径达7米,也就意味着仅仅1枚370毫米火箭弹打出去,100公里以外的目标区域内,9.6万平米的战场上是没有任何步兵能幸存下来,根本没人能在这样的弹片横飞的战场上站立,这样的杀伤力已经到达了惊人的地步!到了这种射程和杀伤程度,AR-3火箭炮可以说不仅仅是战术武器,而是一种战役级纵深精度、广度覆盖的新型打击武器。

秘鲁从中国采购了40套90B 122毫米火箭炮 当时秘鲁总统是亲自主持了交接仪式

就因为性能如此出众,中国火箭炮也多国青睐。除了大家熟知的巴基斯坦、泰国等传统用户,还有一个老朋友最近也要采购中国的AR-3火箭炮,那就是秘鲁。秘鲁在2014年从中国购买了40门90B型122毫米火箭炮,这种122毫米火箭炮具备20到40公里的射程, 作为著名BM-21“冰雹”火箭炮的替代品。其实在2013年7月底,秘鲁代表团就应邀考察中国军队使用火箭炮及其配套的生产流程,现场观摩了中国122毫米和300/370毫米AR-3型多管火箭炮的实弹射击演示,密集而且精准的打击,给秘鲁方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了2017年,秘鲁终于下决心采购AR-3火箭炮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出口的AR-3火箭炮射程都被限制在280公里,而自用版最远射程可达360公里!

在2017年的秘鲁SIRDEF国际防务技术展览会上 中方正在向秘鲁方面介绍AR-3火箭炮

根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发自现场的报道称,在2017年的秘鲁SIRDEF国际防务技术展览会上,中国和秘鲁已敲定了AR-3火箭炮的采购意向。中国对秘鲁方面介绍称,这款火箭炮可以摧毁敌方机场、指挥中心、后勤补给地点、防空火力点等高价值战略目标。而且还可以发射火箭弹和导弹,一切都只看秘鲁的实际需求。而且,远程火箭弹是不可能防御的!这并不是因为火箭弹的弹道无法判断或者是速度极快能够突防,而是防守方经济上无法负担。例如,正在积极对外推销的以色列“铁穹”反火箭弹系统,在面对中国的AR-3火箭炮时,中国AR-3火箭炮的一枚300毫米火箭弹的造价低于5万美元,而铁穹反火箭弹系统,一枚拦截弹的造价超过20万美元!这1比4的赔率打几轮齐射,对方都不需要再做什么抵抗,直接就破产了。

中国远程火箭炮的已经形成了全覆盖 你有需要随便挑 拿不出来的“算我输”

当然,中国火箭炮能发展这么好,其实要得益于早年跟俄罗斯的技术合作后,自行吸收和理解。其实,中国火箭炮出口并非一帆风顺。在2006年时候,时任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负责人曾在国际展台上,公开指责中国火箭炮是在利用俄罗斯技术在公然抢俄罗斯市场!不过,第二天俄方代表团团长,dimityuk大将就亲自到中国方面上门对成员的粗鲁行为道歉。但是告诫中方代表团不要出口类似火箭炮给国外,因为双方此时还是存在技术合同的。但是仅仅10年以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专家们再度看到中国的火箭炮及其配套弹药时,表现出了吃惊和惊讶,并肯请展台人员转达自己的对中国军工人员们的敬意:“我们现在是真正佩服他们!”

尽管俄罗斯“龙卷风”是中国的曾经的老师 但是现在学生早就超越了老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