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公布最新市区工况油耗,四款2.0排量豪华SUV对比PK

2021年06月25日 10:21: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工信部油耗分三种情况:郊区工况、市区工况以及综合工况。一般情况下,消费者能够获取到的就是综合工况油耗,然而买车后,实际驾驶情况往往是市区行驶多过郊区。

特别是排量达到2.0或以上的车型,消费者对于油耗的担忧更多,今天,我们根据工信部政务服务平台发布的油耗数据,整理了四款目前主流的豪华SUV车型的市区油耗水平,同为搭载2.0排量发动机车型,究竟哪款更省油?

长安福特航海家

厂商指导价32.88-47.88万元

航海家国产后凭借价格优势,近几个月销量有明显的增长,5月单月销量超1700辆,同比增长103%。对比推荐的四款主流豪华SUV,航海家算是市区工况油耗比较高的一款车,百公里油耗达到了11.3L。

但如果撇开油耗不谈,航海家整体动力体验还是比较不错的,急加速有很好的爆发力,而且对比其他竞品,航海家还匹配了2.7T六缸发动机版本,最大扭矩500N·m,最大功率237kW,可以让用户享受到更畅快和激情的驾驶体验。

另外,对比同级别的宝马奔驰等SUV车型,航海家在保持了价格优势的同时,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更加出色。其中就包括了CCD自适应悬挂、SYNC+智行互联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等。

所以如果对油耗不是特别敏感的话,航海家在价格、舒适性和动力性方面都是值得考虑的。

凯迪拉克XT5

厂商指导价33.27-47.27万元

同样作为美式豪华车,凯迪拉克XT5在节油方面相对有优势,市区工况油耗为9.3 L/100km。动力匹配的依然是大家熟悉的2.0T+48V轻混,传动系统是9AT变速箱。

凯迪拉克XT5在整个品牌中也占据不少销量,其与XT4、XT6组成的SUV家族1-5月累计批售57627辆,累计同比增长41.7%。

而除了能够较好地平衡好油耗与动力之外,凯迪拉克XT5终端价格降至5万左右,也直接提高了产品的价格优势。让消费者花费30万左右享受到更高一级的产品力。

无可厚非,设计和配置也是凯迪拉克XT5的卖点之一。外观上很好地将美式豪华“原汁原味”承袭下来;配置上,对比刚上市的新款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多出了盲区监测和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

奇瑞捷豹路虎 发现运动版

厂商指导价35.68-45.58万元

和大家介绍的第三款车型是奇瑞捷豹路虎的发现运动版,相比航海家、凯迪拉克XT5,这款车的市场人气会略微差一些。从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数据看,发现运动版的市区工况油耗为9.7 L/100km,和凯迪拉克XT5相差不大。

发现运动版自从上市后,销量始终不温不火,查看其终端售价优惠,也有高达几万块,甚至部分车型达到了十万元,显然,价格是极具诱惑性的。

那么,新车为什么还卖不好呢?核心因素是路虎汽车本身的品控水平较差,使其在竞争力大减。

当然,发现运动版并非毫无亮点,除了比同级更低廉的价格之外,空间方面,全新发现运动版是同级首款采用5+2座椅布局的车型,拥有更加多元和灵活的使用空间。

一汽红旗HS7

厂商指导价27.58-45.98万元

一汽红旗HS7是这四款车中唯一的一款国产车型,其市区工况百公里油耗达到了9.3L,与凯迪拉克XT5持平。

红旗这几年销量一直持续上涨,有年轻化定位和渠道管理上的助推,也有产品自身的原因。红旗HS7是在售国产车中少有的搭载3.0T V6发动机的车型,其发动机的最大马力337Ps,最大扭矩445N·m。30万出头能够买到该动力级别的车型,并不多。

另外,红旗HS7外观和内饰方面对于豪华感的营造也是相对比较给力的。外观偏向稳重优雅范,满满的高级感。内饰部分,红旗HS7使用了电子档杆、中控台双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等凸显科技与豪华的配置。

总结:

工信部的数据虽说很大程度上只是作为一个参考,但原本在测试中不占优势的车型,在实际用车中也会相对处于劣势。比如这四款车油耗,航海家的市区工况油耗明显要高出一些。

但话说回来,消费者会掏30万购入一款豪华SUV,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油耗问题了,品质感、配置、动力,都是他们比较关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