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景动力将在法国新建动力电池工厂

2021年06月25日 10: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2019年4月,远景科技集团收购日产旗下动力电池业务,成立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在法国落地动力电池工厂,根据产能推断,总投资或将达29亿美元,到2030年的总体规划产能约43GWh,其中一半将提供给法国本土汽车制造商。

汽车之家

据悉,新建电池工厂的官方消息将于下周一由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Emmanuel Macron) 宣布。

资料显示,2020年11月,马克龙曾同远景动力董事局执行主席张雷召开视频会议,沟通法国如何通过绿色和数字产业发展引领经济振兴的建议。此前也曾有外媒报道,远景动力将扩大欧洲电池工厂产能。

报道称,新的电池工厂将落地法国北部的杜埃(Douai), 该地点也是雷诺下一代全新电动汽车的研发中心所在地,足以见雷诺的电动转型决心。

此举将加速欧洲汽车制造商之间动力电池产能之争。近期保时捷沃尔沃大众汽车等都发布了在电池领域的发展战略或合作项目。此外,远景动力法国工厂的规划与落地,也标志着法国作为欧洲“绿色复兴”领军国家吸引高新技术产业取得进展。

截止目前,法国本土并无建成的动力电池工厂,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的预测,至2023年,欧洲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预计为406GWh,而供应预计为335GWh,短缺约18%;到2025年这种情况将恶化,供应短缺约40%。(文/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