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英菲尼迪QX60:以创新设计开启品牌新时代

2021年06月25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国内消费者的高端车换购需求旺盛,近几年豪华车细分领域迎来了高速发展。而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车企们也大力布局新车型,加快新车的导入速度,其中英菲尼迪带来了全新QX60。

6月24日,全新英菲尼迪QX60进行了全球首发。新车定位于中大型七座SUV,未来将会在国内进行生产制造。

对于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实力,英菲尼迪全球总裁佩曼·卡尔加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新英菲尼迪QX60是针对中国用户打造的车型,整个设计过程都充分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喜好,它的到来将会开启英菲尼迪品牌的新时代。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佩曼·卡尔加

敢于创新,颜值高端且前卫

对于英菲尼迪,在汽车圈上流传着一句话:懂车的人不一定选择英菲尼迪车型,但选择英菲尼迪车型的人都很懂车和有品位。

确实,在汽车市场上,英菲尼迪就是低调的实力派,市场知名度不算高,但旗下产品有着不菲的实力,无论是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还是全球首创的线控转向技术,它们都是英菲尼迪引以为傲的黑科技配置,其中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还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荣誉称号。

一项又一项高精尖黑科技配置的推出,源于英菲尼迪对技术一直都有极致的追求和敢于突破的精神。这些品牌理念也使得英菲尼迪呈现出独特的豪华品牌气质,以及打造出诸多经典之作,早些年英菲尼迪推出的EX和FX车型都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当年这两款车凭借时尚前卫的设计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青睐。

可惜一直以来,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上没有布局太多车型,随着竞争对手的产品线不断丰富和车型的更新换代,英菲尼迪的市场竞争力也在逐渐减弱,需要强有力的产品来改变局面,开创品牌新时代,而全新英菲尼迪QX60就是新时代的开篇之作。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英菲尼迪QX60从外到内都有非常明显的变化,新车的外观延续了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上的设计,进气格栅为倒梯形,内部用镀铬装饰,而LED日间行车灯配合獠牙状进气口设计,营造出较强的气势。

从侧面来看,新车的视觉效果较为饱满,比较有看点的是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而轮眉和侧裙位置有亮黑色装饰条,与车顶相呼应,使得整个侧面更具时尚气息和霸气感。尾部方面比较抢眼的是配有扰流板,并且双边共四出排气设计,让人看上去就知道不是简单的车型。

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内饰也用了全新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T字区设计,日系风格内饰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大气和精致感,并且用料也比较高端,营造出浓郁的豪华车氛围。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家庭用车需求,全新英菲尼迪QX60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一键式第三排进入系统,并且提供有按摩功能的零重力座椅。

内在的黑科技配置满满

在全新英菲尼迪QX60身上依然是黑科技满满,新车配备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多媒体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等配置,车内的科技氛围比较到位。另外,中控屏的功能也十分丰富,除了有原生系统外,还支持无线CarPlay及安卓手机映射,并且车载Wi-Fi热点可以七台设备,以及前排的无线充电板能兼容到iPhone Pro Max的尺寸,娱乐功能和实用功能都有不错的保证。

不仅如此,全新英菲尼迪QX60还是品牌首款搭载全新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该系统能够与Navi-Link导航系统相连接,从而预测道路上可能发生的事故,对提高用车安全性和便利性都很大的帮助。

动力系统方面同样是不缺乏看点,全新英菲尼迪QX60搭载VQ系列3.5升缸内直喷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要知道,VQ系列发动机同样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无论是性能,还是可靠性都有出色的表现,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29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ZF 9速自动变速箱。另外,全新英菲尼迪QX60还搭载智能四驱系统。

能否脱颖而出,价格是关键之一

作为全球化发展的战略要地,中国市场对于英菲尼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英菲尼迪针对国人喜好打造的全新QX60,产品力传承了该品牌素有的特点,无论是外在造型,还是内在配置都比较出色,能够全方位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它的到来将会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但是,全新英菲尼迪QX60所在的中大型SUV车型市场也有不少劲旅,不仅有沃尔沃XC90凯迪拉克XT6雷克萨斯RX等车型,甚至主流合资品牌的上汽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等车型都将会与全新英菲尼迪QX60抢占市场份额。面对一众竞品,全新英菲尼迪QX60是否能脱颖而出,价格和品牌影响力都是关键因素。

未来全新英菲尼迪QX60将会以国产身份进入国内销售,价格会比现款车型更低,这会是新车与沃尔沃XC90雷克萨斯RX等进口车竞争时的一大优势。而与合资品牌的车型相比,估计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价格会与它们有重叠,而英菲尼迪QX60有更好的豪华车效应,品牌和高端质感都会有更好的表现,也更能吸引用户。

不仅如此,英菲尼迪的售后服务也一直比其它品牌更贴心,比如车辆质保方面,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国产版本,都有4年10万公里的质保,而同级车型基本是三年时间。更长的质保周期,既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车辆的品质更有保障,也是车企重视用户的体现。

当然,酒香也怕巷子深,即便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产品实力不错,市场价格也有望比竞品车型更亲民,同时品牌服务体系更健全,但英菲尼迪在市场上已经低调多年,品牌知名度与雷克萨斯沃尔沃等车企都有差距,估计这会对全新英菲尼迪的市场成绩造成一定影响,如何提升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是英菲尼迪将要面临的挑战。

全新英菲尼迪QX60充分体现了英菲尼迪品牌敢于突破的精神,大量传承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悬浮式车顶的使用,以及智能配置和动力系统的升级,使得车辆在产品力方面相比同级车型有很大的优势,也能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豪华驾乘体验。据悉,全新英菲尼迪QX60仅是品牌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未来英菲尼迪还会打造更多颜值与实力兼具的车型,从而增强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