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认为特供车不值得买?那你就OUT啦

2021年06月25日 10:43:07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中国汽车市场的无限潜力,令全球品牌都争先抢这块蛋糕,但大家都清楚,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要求是比较高的,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买的那台车能面面俱到,价格还要接地气,这显然需要海外品牌的车企因地制宜地推出适合我们的产品。

于是“特供车”便诞生了,在前期的摸索阶段,特供车的产品力还是有很多bug,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它们也飞速进步,可以这么说,能活到现在的特供车型实力肯定不差,本文将点评几款不同风格的国内特供紧凑级轿车。

大众凌渡:一款欧洲人都想要的特供车?

一提到大众为国人“量身定做”的车,肯定很多人脱口而出:朗逸。但今天要介绍的是另一款同样极具话题性的车型,它就是大众凌渡。想当年刚上市时,那句“奢适宽体轿跑”的广告词深入民心,以至于不少P图大神“借图发挥”,网上一片热闹。

不过玩笑归玩笑,其实大众凌渡无论是车型平台还是机械素质,即便放在现在来看都非常不错,而且中期还诞生过GTS版本,可以理解为三厢版的高尔夫GTI。而据我听到的小道消息说,欧洲不少大众粉丝都很喜欢这款车,甚至希望引入当地销售。

从这个角度来讲,大众凌渡无疑很成功的,虽然它的销量在家族里不算火爆,但平时在马路上也经常偶遇,足以证明还是能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可,甚至我认为比一汽大众的速腾更成功,也许后者曾涉及“断轴门”风波吧。凌渡的指导价并不便宜,比很多主流合资A级车都要高,说明了即便是特供车,只要产品力足够强,也有底气卖高价。

推荐理由:

1、成熟的动力调校

2、典型的大众质感

3、外形气质非常“欧系”

有待改善:

1、售价较高

2、开起来比较无聊

3、小问题或较多

本田凌派:LOGO和后排空间是杀手锏

说到特供车这个话题,其中的关键点肯定离不开性价比。我认为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希望拥有合资车的品牌,但同时又具备不错的配置和空间,所以本田凌派就精准地捉住了这部分买家心理。噢!对了,还必须是三厢轿车,即使样子不太协调也没关系。

尤其是南方沿海地区的消费者,对于本田品牌产生了着迷般的信赖,虽然从定位上来看,凌派是广本拿出来对付东本思域的“武器”,但我认为就车型平台和产品力来讲,还是思域更有“含金量”。而本田凌派靠的很明显就是车头那硕大的LOGO以及后排空间。

当然进化到现在,动力系统肯定跟得上潮流,目前在售的凌派主打混合动力系列,虽然售价不算便宜,但胜在燃油经济性超群。而更入门的版本则搭载1.0T三缸发动机,不过我觉得关系也不大,毕竟它的目标群体完全不介意“小马拉大车”,主要空间宽敞,让家人乘坐舒适就足够了。

推荐理由:

1、越级的后排空间表现

2、油耗成绩很不错

3、本田品牌加持

有待改善:

1、造型怎么看都不协调

2、车型平台较旧

3、售价不算诱惑

现代菲斯塔:它比你想象的要运动

相对来讲,这是一款实力很强但被品牌“拉胯”的车型。虽然在欧洲和北美的用户都点头认同,但国内消费者始终认为“运动感”和现代这个品牌没什么联系,而我可以负责任地讲,现代菲斯塔这款国内特供的车型,其运动性能属于同级一流。

别说思域了,即使是国产高尔夫GTI这种正统小钢炮,驾驶起来的运动感都未必有现代菲斯塔强,无论是变速箱换挡的干脆程度,还是底盘和转向的调校,都显得非常老道,有驾驶乐趣之余又不会暴露明显短板,非常适合喜欢开快车的年轻群体,就是动力爆发和正宗性能车一定差距。

可惜的是正如前面提到,大家也许更多觉得它是“样子货”吧,毕竟菲斯塔的造型设计确实挺张扬,而现代这个品牌在国内想要向年轻化转型,单凭产品的外表显然是不够的,更需要的大家对其驾驶性能的认可,看来在推广方面还任重道远啊。

推荐理由:

1、爽快的驾驶感受

2、配置和空间都满足家用

3、性价比很高

有待改善:

1、内饰质感稍差

2、品牌形象和产品调性不符

3、油耗表现一般

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MINI”?

也许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原来华晨宝马1系是国内特供车型,起码暂时来讲是这样的,毕竟海外市场的这个级别目前有2系在售。宝马1系既有国产也有进口,简单来讲,三厢版全部为前驱,也就是国内特供的,而两厢版则全部为后驱,目前已停售。

这款华晨宝马1系诞生也有几年时间了,我没看过官方销量数据如何,但起码在大街上的能见度还算不错,我猜因为售价比较入门的关系,而且又是三厢的造型,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讲还是正中下怀的,至于是否后驱这个问题嘛,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但即便是前驱,其操控和驾驶乐趣也对得住宝马品牌的“家训”,毕竟采用了MINI的平台技术。和竞争对手奥迪A3L以及奔驰三厢A级相比,华晨宝马1系的最大竞争优势就是运动感,当然它们两者也不缺,但更多仅停留在外观部分。

推荐理由:

1、据闻价格优惠给力

2、动力和操控表现优秀

3、整体形象够年轻

有待改善:

1、别选三缸引擎版本

2、配置不走心

3、后排空间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