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99-39.99万元德系奢享级SUV驾到,一汽大众揽境正式上市

2021年06月25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29.99万元起揽境驾到,全球最大大众旗舰SUV正式上市】

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大众旗舰级SUV--一汽大众揽境,正式上市了。

6月24日,一汽大众旗舰级SUV——揽境,正式在西安上市。新车提供2.0T标准功率、2.0T高功率、以及2.5T V6三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全系均提供6座/7座两种版本供选择,价格区间为29.99万-39.99万元。

发布会的现场选择在了西安碑林区的永宁门这里。之前永宁门下盛大的无人机表演喜提热搜,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古城西安城墙的周长是13.74公里。而作为十三朝古都的正南门,永宁门也正是当年大唐盛世之时长安敞开怀抱面向世界的第一道正门。

这样的选择,非常贴合“揽世于心,大成之境”发布会主题。

揽境的上市不仅仅是消费者多了一个德系大众旗舰级SUV的选择,更是在中国市场上投放了全世界体积最大的大众SUV。车身尺寸达到5152mm*2002mm*1795mm,并且轴距达到了2980mm。这样超过5米的车长和2米多的车宽的大家伙,我们实际上在上汽大众的途昂上见到过。但是揽境比途昂还要再大一点。这是一汽大众对于旗舰SUV新的“集大成”理解。

【有MPV影子又是SUV姿态,揽境是一台奢享级德系旗舰SUV】

揽境在设计上采用全新的大众型面设计语言,这也符合当初揽境关于“SMV”这样一个既属于SUV全面性,又可以尽量满足尽可能的全部需求的定义。

外观层面,揽境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锐的SUV设计语言,整体让这台拥有5152mm车长和近3米轴距的庞然大物保持霸气又不失优雅。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配合D柱的溜背设计,也让车身的侧面更加像一台MPV。

尾灯部分和奥迪Q8的设计如出一辙,全LED贯穿式设计与前贯穿式日行灯相互呼应,再加上发光LOGO,高级感油然而生。另外,大众还为揽境配置了IQ.light功能,配合仪式感满满的迎宾灯,确实有一种奢华感。

来到车内,揽境直接使用了全新的云端悬浮式中控台设计,配合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板的连屏设计,以及全触控式按键,打造如同第八代高尔夫以及奥迪A3L一般的全数字座舱。30色可调的透光氛围灯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可自动切换颜色,配合12个扬声器的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都无形中增加了不少的享受。

揽境基于大众MQB41B平台打造,5152mm的车长和2980mm的轴距使其成为目前大众全球最大的SUV,尺寸比奥迪Q7宝马X5都要大。这使得揽境能够获得前排、二排、三排都非常充裕的乘坐空间。尤其是二排净值空间,揽境能达到1775mm,是绝对的同级领先。

揽境全系可选6座和7座两种版本,6座豪华舒适、7座宽敞实用。其中6座版本配备高端电动二排座椅,能让你感受到犹如MPV一般的陆地贵宾舱体验。揽境的使用空间灵活多变,一旦将第二、三排座椅的随需放倒,即可获得进深超过2米的“纯平”平面,并扩展出高达2451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绝对满足你多样的空间需求。

动力方面,揽境提供330TSI、380TSI以及530TSI三套动力版本车型,其中高低功率调校的2.0T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2.5T V6发动机(德国进口)最大功率则为299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差速器的4 MOTION四驱系统。此外,新车部分车型还将提供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实现悬架软硬调节。

科技体验方面,揽境还集成了大众品牌先进的IQ.DRIVE技术。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揽境可实现0-210km/h范围内全速域覆盖并且达到L2+级自动驾驶辅助水平。其中,Travel Assist包括ACC 3.0自适应巡航、HOD方向盘、Lane Assist车道保持、施工地带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等全套智能驾驶技术,辅助驾驶水平领先于同级。而预碰撞安全系统Front Assist、前部预碰撞保护系统Pre-Crash、多次碰撞预防系统MKB等碰撞保护系统的加入,更是让揽境的科技水平达到奢适级享受。

写在最后:

实际上我们能够明显感受到揽境的出现代表了大众对于旗舰级SUV新的理解——要像MPV一样带来奢适享受,也要像SUV一样全能。作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大众SUV,揽境以29.99-39.99万元的身姿在这个时段加入中大型SUV的消费市场,我们看得到大众的野心。

揽境,绝不只是大众想表达的“揽世于心,大成之境”这么简单。大众是想通过揽境,重新“收获这片中大型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