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揽境上市,宝能汽车将推高端品牌

2021年06月25日 11:09: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大众最大的SUV,一汽-大众揽境上市

6月24日晚,一汽-大众全新中大型SUV——揽境正式上市,它共带来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9.99-39.99万元。

这是一汽-大众的旗舰SUV,既然作为旗舰车型,气场自然无需我们担心,揽境的设计绝对可以称得上大气磅礴,相当符合父辈级口味的大车。当然,也因为一些前后贯穿式灯组的设计,它在大气之余还有不少科技范,看起来并不油腻。

它也是目前大众在国内尺寸最大的SUV,其长宽高达到了5152(5153)/ 2002/1795mm,别说隔壁的上汽大众途昂,就连奥迪Q7都不在话下。但它的轴距还是跟途昂一样为2980mm,主要它的后悬更长,这也为它提供了更好的6/7座布局基础。

揽境的内饰一样有科技范儿,这借鉴了许多大众ID.系列车型的元素,比如全新的方向盘、同款ID.系列车机UI等,加上本身可观的车内宽度,整个内饰科技感和舒适度并存。

揽境提供了三种动力选择,分别是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以及2.5T V6版本,前二者与上汽大众途昂一样采用EA888-DPL发动机,分别拥有186匹马力和320牛·米扭矩、以及220匹马力和350牛·米扭矩输出。而EA390 2.5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99匹,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

如果说途昂是一台懂中国人的车型,那么揽境比它还要更懂中国人,加大尺寸这一招放在国内市场确实好使,不仅带来更好的空间优势,整台车的气势感也要更强,同时它还拥有更年轻的感觉,再加上一汽-大众口碑的加持,它未来的市场表现应该不输途昂。

也来插一脚,宝能汽车将推高端品牌

现在想要在汽车市场里多挣一份钱,多数自主车企都会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最好还得是新能源领域,毕竟这是个大趋势。这不最近又有一家自主品牌也要在豪华新能源汽车领域插一脚,它就是宝能汽车。

官方刚刚发布一张全新汽车品牌的预告图,品牌标识非常直白,就叫“BAO”,预告图还提到宝能汽车将向全球网友发起SLOGAN的征集,奖金有3万元,看来宝能还未完全准备好,或许它也像其它新生品牌一样,采用与用户共创计划一步步实现。

预告图中还有一个汽车的轮廓,如果你对观致车型熟悉的话,相信你能看得出它与观致7的侧面非常相似,但它的尾部倾斜角更大,预计会是一台跨界SUV。官方也表示全新品牌将会在今年(2021年)年内发布首款车型。

不得不说现在汽车市场谁可以高喊高端,但它们都不知道打着品牌升级的旗号,前提本身得有足够大的用户基础,宝能汽车自己的母品牌都处于市场边缘化,何来底气冲击高端市场?这不免有点过于冲动了。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本田全新思域两厢版发布

北京时间6月24日,本田官方终于发布了全新一代思域HATCHBACK(两厢版),在此前外媒提供的尾部谍照看,虽然它的运动感不如现款车型,但也没有太让人失望,不过今天看到侧面一刻,倒是让我感觉有种说不出的“奇怪”。

虽说是两厢版车型,但这个“屁股”确实拉得有点长,或许也是为了照顾原本的溜背造型,不过与其说是两厢版,倒不如称它为跨界版。这次整个尾部也收敛不少,取消原本的大尾翼之外,下方的扩散器也没有那么夸张,如果想要追求运动味,车主恐怕要自己去改装改装了。

全新思域两厢版还有一些变化,它的中网并没有直接采用三厢版的造型,而是换成更运动的蜂窝样式。同时整个高度上也比现款思域两厢版要更低,4450/1802/1415mm的三围和2735mm的轴距,总体也都要比现款两厢版大上一圈。

在操控方面,本田官方称这次两厢版与三厢版的悬架和转向等调校都不同,两厢版会更注重驾控上的体验。至于动力,目前海外版两厢版将采用2.0L和1.5T发动机,分别拥有160匹和182匹马力输出。

而国内申报的三厢版目前只申报1.5L和1.5T发动机车型,预计未来两厢版的引入,也是搭载这一套动力,至于手动变速箱还会不会保留,我们静待官方说明。

有望国产,英菲尼迪QX60发布

6月24日,英菲尼迪在海外发布全新一代QX60,虽然它将率先在美国市场登陆,但不久之后它大概率会由东风英菲尼迪引入国产,因为东风英菲尼迪也在6月24日晚发布全新QX60。

这是英菲尼迪在海外主打的7座中大型SUV,虽然英菲尼迪在国内卖得不好,但在老美那里,它可是非常吃香的品牌,卖得好的车型就包括这台QX60,全新的家族设计让它没有那种“大叔感”,特别是前后灯组的重新调整、镀铬装饰的减少以及黑化装饰的加持,整台车多了一些精致感。

最大提升是内饰,如果你看过上一代QX60的内饰,你会觉得,新内饰简直可以称为“革命性改变”,现代化和豪华感提升十分明显,做工用料也是豪车该有的样子,如今还加入一套最新的InTouch信息娱乐系统,同时还有全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的辅助,估计老车主羡慕坏了。

它的机械层面也有明显变化,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3.5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99匹,其变速箱从原本的CVT改换成ZF 9AT,再匹配优化之后的四驱系统。

如果确定国产,英菲尼迪算是赶上国内“三胎政策”的大好时光,但国产版引入3.5L V6+9AT的动力配置可能性并不大。

东风英菲尼迪会如何布局,这非常关键,毕竟进口版CVT变速箱故障问题才在此前的315晚会被报道,整个品牌口碑都备受负面影响,所以它会以怎样的形式引入国产非常重要,不妨看看东风英菲尼迪今晚的发布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