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回应停产燃油车:目前没有该计划

2021年06月25日 11:23: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有媒体爆料,比亚迪未来燃油车的规划已经停止。该报道援引一份比亚迪内部交流会议纪要称,在被问及“未来公司的燃油车会不会全部被DMI、DMP全面替代、停产?”时,比亚迪方面表示,去年油车23W量,今年内部销量预期燃油车在15W辆左右,未来燃油车的规划也已经停止,最快明年全面替代(只要DMI月产能达到8W辆,月出货4W辆)。这或将预示着,最快2022年,比亚迪将全面停产纯燃油车。

对此消息,比亚迪方面今日做出回:“目前没有此计划,目前市场及消费者有需求,合作伙伴经销商有需求。”

比亚迪官方数据,比亚迪2020年全年累计销售426972辆汽车,其中,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为189689辆,同比下降17.35%。燃油汽车则实现了增长,2020年共销售237283辆,同比上涨2.32%。

从去年数据看来,燃油车销量仍然占比亚迪整体销量的55.6%。不过,进入2021之后,这个比例出现了大幅下降,根据比亚迪5月产销快报,今年1-5月比亚迪总销量195674辆,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113213辆,燃油车销量82461辆,燃油车型销量占比一下子下滑到42.1%,可见,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正在快速取代燃油车型。

由此可见,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车领头企业,很有可能将是最早实现全面停产纯燃油车的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