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的销量为什么不敌吉利?

2021年06月25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中国汽车工业在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中展现出无与伦比的坚韧毅力,也造就了一大批自主品牌的“骨干”车企。他们都是凭借自己的实力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尽管这其中也有过不少的挫折迂回,但是能够生存下来,并逐渐壮大的都是“英雄好汉”,优胜劣汰不光是大自然的法则,同时也是汽车行业的生存之道。

目前,自主品牌阵营中,综合销量、知名度、技术实力等因素,能够排在第一梯队的,当属长城吉利比亚迪长安奇瑞这几家。正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几家自主车企都是有“两把刷子”的。在很多时候,奇瑞一般被划归到“技术流”一派,而吉利则是公认的“网红流”;但是在销量上,奇瑞却是比吉利要差上一大截。

以2020年为例,奇瑞销量为73万辆,吉利销量为132万辆,两者的差距还是比较悬殊的。汽车行业归根结底是技术型产业,为何“技术流”的奇瑞却卖不过“网红流”的吉利呢?实际上,奇瑞在前几年是自主品牌中无可争议的“老大”,只是在后来的多品牌战略中被拖垮了,至今也没有完全回过神来。不过,如今奇瑞的销量已逐年向好。

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借助中国汽车行业腾飞的时间节点迅速打出知名度,成功实现“后来者居上”,并一直保持到了现在。如今的吉利更是顺风顺水,沃尔沃技术的反哺已经初见成果,接下来,吉利的发展短期内也是可以预见的,那就是继续保持高标准发展态势,继续稳固自主品牌销量头部位置。

之所以回顾奇瑞吉利的以往,是因为两者都是自主品牌的强者,虽然经营策略不同,但也是各有千秋。至于奇瑞的“技术流”和吉利的“网红流”这一说法,主要还是各自经营策略不同的缘故。而且无论奇瑞还是吉利,如今在技术方面都不弱的。

所以,说奇瑞是“技术流”也好,吉利是“网红流”也罢,只不过是一些传统印象的标签,不足为凭。对于车企来讲,把握好当下,打造出让消费者喜欢的车才是正道。同时做好中长期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才能赢得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