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半月行驶6500km,发现UNI-K的三个缺点和两个优点

2021年06月25日 13: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三个半月的时间,公司这台UNI-K已经行驶了6500km。通过深入使用,天涯君对UNI-K的优缺点有了进一步了解。

先说缺点:

1、底盘隔音有待提高

UNI-K配备了前排隔音玻璃,但整体静谧性不够理想,尤其是底盘隔音还需加强,像高速路况下的胎噪、风噪甚至是坑洼路面悬挂压缩的声音都能通过底盘传递进来,有些影响驾乘感受。

2、冷车启动会蹿车

冷车启动,在松开刹车的瞬间会很蹿,尤其是挂上倒挡的情况下。因为车辆冷启动时怠速较高并且发动机低扭强,加之倒挡传动比较大,所以窜车现象更明显,虽然是正常现象,但这样的表现在其它车型上很少见到。总之,为了避免冷启动窜车引发事故,驾驶者需要谨慎地释放刹车。

同样是因为发动机低扭太强,导致UNI-K的自动驻车功能使用起来不够顺滑,起步时的挣脱感也很影响驾乘体验。

3、屏幕拼接感强

亮相之初,UNI-K的内饰着实给消费者带来了新鲜感,阶梯式造型、双平底方向盘搭配三屏仪表,那叫一个好看。实际上,这块三屏仪表有些拖后腿,因为仪表显示区域无法与仪表框形状完全贴合,导致屏幕黑边较大,再加上三块屏幕不在同一平面,所以看上去有很强的拼接感。另外,左下方仪表仅显示胎压信息,久看之后很是单调,不如全液晶仪表带来的视觉效果强烈。

4、后窗视野小

UNI-K将流媒体后视镜功能集成在右侧仪表上,这一做法得到不少车圈大咖赞赏。的确,不管从便捷性还是安全角度来讲,将流媒体后视镜移至仪表盘都是一种值得称赞的方式,不过,以多数人的驾驶习惯来看,必要时候还是会选择看一眼车内后视镜,此时就会发现,碍于车尾造型,它能提供的视野和角度比较有限,想必这也是设置流媒体后视镜的原因之一。

优点:

像设计、空间、配置以及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总成都是UNI-K的优势所在,并且天涯君在此前的长测文章中也有所介绍,所以本次重点讲一下长测后发现的优点。

1、倒车车侧碰撞预警很实用

车侧碰撞预警这项功能很常见,原理是通过雷达和摄像头进行监测并提醒驾驶者,多数车型都是通过警示音来提醒驾驶员,极少数像凯迪拉克CT5这样的车型会采用腿托震动的方式来提醒驾驶者。说实话,当你全神贯注倒车或行车时,面对下半身突然传来震动,多少会有些慌乱,提神效果不错,预防危险的作用还真不大,反正天涯君体验了好几天,愣是没适应过来。

UNI-K在这方面做得不错,首先是其监测范围广且预判准确,能做到提前预警,而且几乎在系统发起警告的两三秒之后便有行人或者电瓶车从车后驶过,天涯君开了半个月,屡试不爽,所以但凡听见系统提示,进行减速或制动就对了;其次是提醒方式得当,通过驾驶位头枕音响发出警示音来提醒驾驶员,这是一种有节奏且轻柔的敲击声,还能通过音场来分辨障碍物来自左边还是右边,比单纯地提醒更实用、更贴心。

2、车机系统反应迅速

此前我夸过它的车机系统,但还是忍不住想再夸一次,因为这是天涯君目前体验过的最好用的一款车机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反应快。

之前是新车状态,反应快或许是情理之中,同时天涯君也想看一下它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会不会出现反应变慢或者卡顿的情况。还好,这三个半月的使用时间里,它的反应速度和新车状态一致,依旧是那个“随叫随到”的小安。车辆解锁瞬间,中控大屏点亮,驾乘人员坐进车内就可以使用,语音控制或者滑动都没有问题,很流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