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硬派越野来袭,长超5米带大梁,2.2T+四驱,号称韩版“霸道”

2021年06月25日 14:18: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内硬派越野领域,日系车可以说占有绝对的主动权,丰田普拉多(霸道)、兰德酷路泽、日产途乐三菱帕杰罗等都是大家熟知的越野车型,而随着硬派越野车型越来越受欢迎,如今不甘寂寞的韩系也将推出一款名为双龙雷斯特的车型来引入国内市场。而说到双龙品牌,也许不少年轻人会感觉比较陌生,但其实,彼时作为韩系四大汽车品牌之一的双龙汽车,其旗下多款产品也曾通过进口的形式引入过国内销售。这其中便包含着这么一款硬派越野SUV,既有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下的强悍性能,又有相对冲突的豪华定位,使之在2002年进入国内之时,双龙雷斯特几乎可以媲美当年的丰田普拉多

不过,由于韩系车在国内逐渐衰败,加之该品牌自身运营出现了一些问题,直接导致双龙连同旗下的雷斯特,现如今已经很难在路面上见到。而在韩国本土,双龙雷斯特常年问鼎韩国中大型SUV销量冠军,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而且常年受到军方的采购,还是一款名正言顺的军车。如今双龙又推出了新款雷斯特,并且有消息指出,新车未来或将继续以纯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销售。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有着韩版“霸道”之称的雷斯特,实力到底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雷斯特的前脸采用了一块尺寸巨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周围辅以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用以保证其大气的成分。不过格栅内部的点矩式镀铬铺陈,又让它有着不错的精致质感。两侧大灯与中网相连,看起来孔武有力,大灯内部采用了矩阵(四颗矩形光源的LED带透镜设计)灯组边缘为折边的“C”形结构,非常犀利。下方采用了棱角分明的前包围样式,粗壮的保险杠贯穿两侧“C”形结构,塑造了强有力的肌肉感。

车身侧面,方正的轮廓颇具力量感,车窗B、C柱都进行了熏黑处理, 勾勒出了一个美系硬汉的形象。分段式腰线独立勾勒前轮拱和后轮拱,中段驾驶车门外侧还设计了一条水平腰线很锋利,整体透露出很强的力量感和运动气质,有种咄咄逼人的气势。银色车顶行李架、车身周围护板等细节,则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野性”。而金属亮面的五辐式轮圈以及车窗周围的镀铬饰条,再次诠释了其硬朗造型下的精致层面。

尾部则是一副敦实厚重的模样,尾灯由镀铬饰条贯穿,拉宽横向视觉宽度,而点亮后呈现出倒“T”形结构,辨识度十分出色。上方“REXTON”的英文标识,为车身增添了几分档次感。下方“C”形结构与前脸呼应,持续营造它的硬派理念。而宽大的车顶扰流板配合宽大的后风挡以及底部粗壮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又赋予新车一些运动力量气息。整体来看,孔武有力的前脸造型、肌肉感十足的腰线以及大气稳重的尾部设计,坐实了新款雷斯特硬派越野的形象。

进入车内,中规中矩的T字形布局,显得略微有些沉闷,但也绝非是毫无亮点。大面积皮革材质以及菱形纹路,配合银色饰件都展现出极强的豪华气息。而12.3寸数字仪表盘以及大尺寸中控屏,又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另外全新造型的四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全新的电子式换挡机构,为车内带来更多精致感。而丰富的科技与舒适性配置都不会缺席,这也正是韩系车的强项。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其车身尺寸为5018*2008*1976mm,轴距达到2950mm,拥有2+3五座和2+3+2七座两种布局,空间宽敞且舒适。

既然是一款硬派SUV的定位,那么雷斯特绝对是有一定实力的。首先它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且“带大梁”,这保证了其拥有适合越野的高强度抗扭底盘,其次它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的悬挂,这样的组合既能保证有着较长的行程以及抗侧倾能力,同时还兼顾了舒适性。另外还拥有不错的越野参数,接近角39°、离去角30°、涉水深度800mm、最大离地间隙230mm,而且这款车还可选装副油箱增加续航,因此不管是极限越野还是长途穿越,雷斯特都能有不错的表现。

而在动力上,雷斯特搭载了一台2.0T汽油发动机和一台2.2T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六速自动变速箱。而2.2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9马力,峰值扭矩44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搭载了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高配车型带有后桥差速锁。综合来看,雷斯特的越野能力十分硬核。据悉,新款雷斯特在英国市场售价为37995英镑-40665英镑,约合人民币34-36万元。那么,新款雷斯特未来若真被引入国内销售的话,会引起你的关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