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受欢迎的敞篷跑车将“带电”,下一代马自达MX-5确认电动化

2021年06月25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989年的芝加哥车展上,马自达推出了名为MX-5的敞篷小车。尽管只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它却凭借着小巧的车身和灵活的操控,令无数用户获得了最简单却最快乐的驾驶乐趣。时光飞逝,斗转星移,如今的MX-5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车型,并且在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的成绩也让MX-5成为了全球最受欢迎的敞篷跑车。

一周前,马自达宣布了面向2030年的新技术和产品开发政策。根据马自达的规划,“至2030年陆续推进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届时整个产品将实现100%电气化,其中25%将会是纯电动车。”随后,马自达研发和成本创新主管Ichiro Hirose证实,那台带给全球无数车迷欢乐的小跑车MX-5也在马自达2030年电气化的范围之内。

马自达官方表示,“公司正在寻求使 MX-5 Miata 实现电气化,以期在 2030 年之前让所有车型都实现电气化。我们将努力使其成为一款轻便、经济实惠的开放式两人座跑车,以满足需求的客户。”

电气化是汽车的未来,马自达的电气化战略也预示着旗下产品将摆脱燃油动力。不过,从纯电动车仅占比25%的2030战略中,也看得出来马自达并不像其他品牌一样激进,反而给自己留足了余地。那么现在的问题是,MX-5会是那25%里的一员吗?

马自达并没有详细说明,但只要MX-5不停产,纯电动就一定会是它的归宿,而当下看来,那75%的混合动力才更适合MX-5。尽管燃油机和电动机的组合会让MX-5的重量有所增加,但相比纯电动车搭载大量电池包所增加的重量而言,情况会好很多。更进一步讲,轻量化一直都是马自达MX-5最重要的特征之一,放弃坚守四代的轻量化优势,显然不是在小排量时代仍坚持开发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固执狂”马自达能够干出来的事情。

不管最终马自达为MX-5选择的是纯电动还是混合动力系统,对热爱MX-5或是热爱马自达的车迷而言,都是一件令人唏嘘的憾事。全球车企电动化的脚步越来越快,连马自达这么执着于内燃机的企业都挽起袖管准备转型,尽管“带电”车型在速度上会更快,但灵巧的车身与迷人的声浪,或许也将随着燃油时代的结束而黯然落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