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科龙RG3试驾丨汽车都自动驾驶了,为什么我还要买一辆摩托车?

2021年06月25日 16:42:04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自动驾驶正在接管人类手中的汽车,这是这个时代无法改变和逆转的事实。更多的智能化,更加清洁的能源,更互联的汽车生态。智能化汽车带来了更多的功能,却带走了驾驶的乐趣。如果驾驶仅仅是为了从A点到B点,那么任何一辆车都能满足需求。但刻在我们基因中对速度和美好的追求,让我们并不止步于此。驾驶,本该多一点乐趣。

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丝毫不影响人们追求驾控的乐趣,以及在这个拥堵的时代选择一辆合适的交通工具。2020年,我国250ml排量以上摩托车(不含250ml)产销量约为20.08万辆,同比增长13.32%,相比2013年时的1.3万辆产销相比增长了14倍。

中大排量摩托在当下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无论是通勤还是玩乐,一辆中大排量的摩托车都是在一座城市最佳的交通工具之一。为此,书戈携宗申摩托旗下高端品牌赛科龙RG3在重庆体验了数日。一方面感受到了摩托带来的便利,另一方面也体验到了赛科龙RG3出众的产品力。

颜值高,配置相当扎实

赛科龙RG3定位一台运动休旅车,排量401cc,这样的产品定位类似于汽车中的GT车型。其产品特性兼顾了日常的短途驾控和长途旅行,运动和舒适兼顾。造型上,赛科龙RG3有着运动化的造型和配色,同时也有类ADV风格的前脸造型。

在前部造型及配置上,其中部圆形的大灯搭配两侧的LED日行灯气势很足,其大灯不但采用透镜以此让光束扁平同时照明更加宽阔,其还具备自动大灯功能,这样的配置贴心、实用且安全。其次,其车头上部还有原厂就搭配的行车记录仪,其车尾还有一枚摄像头(牌照架尾部),兼顾了前后的纪录。

在风挡的配置上,其风挡具备无极可调模式,最高调整高度高达70mm,本次试驾骑手身高178cm,在日常驾驶中调整到最高风挡模式能有效摆脱撞风。静音水平和舒适性有所提升。

作为一款休旅车型,赛科龙RG3的手把高低位置适中,身体坐正时也能很好的握住手把,宽度也合适。同时作为一款国产高端车型,液晶仪表同样不会缺席。6.75英寸的TFT液晶仪表显示细腻,其不但支持投屏导航,同时也支持胎压监测显示等功能。

在仪表左侧下方,其配置了两个USB充电接口,这样的充电接口配置让其在长途旅行中很好的保证了随身电子产品的电量充足。

在手把部分,其功能按键都采用了蓝色背光设计,让夜间操作更清新。其次,左手把集成了屏幕的显示模式按键,同时也把双闪灯按键集成在左手把。右把手则是常规的启动、灯光等按钮。由于赛科龙RG3采用了滑动离合器配置,其左手的离合器把相对较轻,手感不错。

RG3前后胎都采用了17寸大小,17寸的大小放在一辆旅行车上来讲还是很合适的,舒适性和通过性能够兼顾。前胎120后胎160的宽度视觉效果也不错。其次,RG3的前刹车采用的是双浮动盘+对向四活塞卡钳的刹车配置,刹车性能较为线性,但如果刹车速度过快,也会产生一定的点头。

轮胎部分,RG3采用腾森提供的高抓地力子午线轮胎,排水能力和侧倾抓地力得到了加强,这样的配置也更适合运动压弯和长途旅行中的安全和稳定性,是非常适合运动休旅车定位的。

在动力上,RG3采用了401cc赛科龙专用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42.8马力,峰值扭矩34牛米。关于动力上的驾控表现,下文见分晓。

静态驾乘以轻松、舒适为基调

赛科龙RG3坐高780mm,图中骑手身高178cm,得益于较低的坐高和宽度适中的坐垫宽度,骑手双脚着地无压力,但脚后跟稍有踮起,如果单脚着地,170cm以上身高皆可Hold住。其次,RG3净重195公斤,在400cc车型中算中等偏下,得益于动态运行品质高,无论是短途压弯还是长途骑行,其重量带来的感受更多是稳定,而不是重。

稳定且灵活,舒适且运动

一台运动休旅车在驾控上最大的要点是什么?是兼顾舒适和运动。这一点赛科龙RG3做得很到位。

首先,在舒适性上,舒适的坐姿带来的是长途驾驶的轻松,轻巧的离合和清晰的换挡再为舒适加分。最重要的是,其异步双缸发动机带来的震动较小,双拉线油门同时带来稳定且均衡的供油,进一步提升的发动机运转的稳定和线性,加上其中央多连杆后悬带来的整体性和滤震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在线性、柔和为基调的长途驾驶中,RG3能够带来长时间骑行的舒适性。

如果是长途旅行,RG3的21L大容量邮箱搭配最大3.5L上下的百公里油耗,这台运动旅行车的续航能够轻松达到500公里,可以说是十分Nice了。

而在运动性上,作为一辆“有分量”的休旅车,首先其坐姿不战斗,灵活性不比跑车,但其运动性依旧。这主要体现在其重量并不夸张,利用身体平衡压弯倾倒很迅速。“压下去”很迅速,压下去时则需要稳定,其双下管摇篮式车架,在倾弯中基本没有共振,稳定性很好,这就带来了很好的压弯体验。虽然极致的灵活和战斗坐姿不比仿赛,但是日常与仿赛一同跑山,RG3未必会输。

划重点·消费建议

汽车都能能自动驾驶了,大排量摩托的销量依旧涨涨涨。这其中不但因为摩托在日常通勤中更加便利,同时摩托也能带来更多乐趣。赛科龙RG3就是这么一台摩托,在智能驾驶正逐渐接管你的汽车时,它却能为你带来全方位的快乐,短途的运动驾控、长途的舒适稳定,这台运动休旅车正在践行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如果你也不甘平庸,这辆售价仅在3.28-3.48万的运动休旅车一定是一个有格调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