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S官图发布,这是将轿跑SUV进行到底的节奏?

2021年06月25日 18:22: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年,对于吉利汽车来说,星越L可以说是非常重要一款车型。相比之下,作为轿跑SUV定位的星越,就显得小众一些,关注度没有那么高。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毕竟轿跑SUV在国内很难主流起来,但它又必须得有。所以,对于车企来说,轿跑SUV得做,还得做得更好才行。

就在今天,吉利汽车发布了星越S的官图,从命名来看,它和星越L没有直接关系,其可以看作是星越的升级版,依然定位于轿跑SUV。那么,星越S这款新车都有哪些亮点值得一说呢?

星越S或搭载领克03+动力?

相信关注吉利汽车的朋友会发现,吉利如今非常看重细分市场,之前的帝豪S就是例子。简单说,帝豪S之于帝豪,等同于星越S之于星越。从官图来看,星越S是基于星越打造,而不同之处在于外观和内饰上,星越S加入了更个性、更运动的设计元素。

比如车身颜色采用全新灰色,还加入了绿色的点缀,并且外观包围套件更为凶狠,使其星越S看起来更个性也更激进。而内饰方面,其在星越基础上升级了内饰的用料,比如大量翻毛皮材质的加入。此外,配色上也加入了绿色点缀,和外观相呼应,强调的是个性化和运动感。

从帝豪S来看,星越S相比星越在配置上会有提升。此外,作为更为运动的版本,个人觉得,星越S很可能在动力上做升级。比如星越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而星越或许会全系搭载2.0T动力,甚至是搭载领克03+同款动力,以获得更激进的驾驶体验。当然,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相关动力信息。

轿跑SUV到底有没有春天?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用文章开头的话来说,在如今年轻化市场逐渐成为主流的大背景下,轿跑SUV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即使是当下难以火起来,简单说,很难走量的情况下,车企依然只能选择坚持到底。所谓“到底”,就是让运动和个性更为纯粹,其中就包括开起来更运动,看起来更激进。因为既然已经小众了,那就别再大众化,因为喜欢大众化的人群也很难考虑轿跑SUV,他们可能就考虑星越L去了。

阿川评车

从星越到星越L,再到星越S,这几步“棋”,我认为吉利汽车走得很妙。这形成了更细分、更完整的产品序列。要常规、要豪华、要走量,有星越L;要运动,有星越打底,而再升华还有星越S。如果三款车能够在“性格”上做出鲜明的区分,并且价格形成各自的竞争力。那么抢占细分市场,吉利又更进一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