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准备开放超级充电站给其他车使用了?

2021年06月25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自 2012 年推出超级充电站(特斯拉Supercharger Stations)以来,目前全球已有超过 2 万支特斯拉超级充电桩,这些超级充电桩仅限于特斯拉品牌的车款能够使用,不过,根据欧洲媒体报导,特斯拉可能于 2022 年开始,在挪威开放少量的超级充电站给一般电动车充电使用。

一直以来特斯拉品牌旗下的电动车产品,都使用专属的单一 AC/DC 充电孔规格,无法和其他厂牌兼容,然而目前全球各大国家或区域,都已经慢慢统一电动车充电孔的规格,因此特斯拉特立独行的充电头,无法与一般的电动车通用。

在有些国家,规定必须配置指定的充电规格,因此特斯拉会随车附上转接头,不过其仅支援 AC 慢充,无法对应 DC 快充;反过来说,购买非特斯拉品牌的电动车主,也无法使用特斯拉Supercharger,对于有 DC 快充需求的车主、或临时没电急需充电服务的消费者来说,是一道无解的障碍。

不过,根据欧洲媒体报导,德国联邦交通和数位基础设施部透露,特斯拉正在考虑开放少部分挪威的超级充电站,时间可能落在 2022 年第 3 季,其开放原因是,有部分的超级充电站涉及到政府补贴或政府要求,考量公众利益,必须让其他电动车使用者也能够充电,因此部分的超级充电站会搭配特斯拉充电桩以及 CCS2 充电桩。

德国联邦交通和数位基础设施部透露,特斯拉正在考虑开放少部分挪威的超级充电站,时间可能落在 2022 年第 3 季。

从趋势来看,全球个别区域的电动车充电规格,已经慢慢成形,包括 CCS1(Type1)、CCS2(Type2)、GB 等,都成为不同地区的单一规范;而当电动车销售爆发、电网与充电基础建设起跑后,类似的电网公众利益讨论势必会再起。特别挪威是全世界电动车发展最早的地区,此趋势会不会扩散到其他区域,有待观察,未来若有更多关于电动车充电议题,U-CAR 也会持续追踪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