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疯狂了,日本松下卖光特斯拉股票,你猜赚了多少倍,多少钱?

2021年06月25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本松下电器(Panasonic)在上一会计年度结束时(2021 年 3 月底)出清所有美国特斯拉持股。松下于 11 年前以 2,165 万美元、每股 21.15 美元买进 140 万股,而到今年 3 月,Panasonic 所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市值已增至 46 亿美元。让 Panasonic 得以获得近 40 亿美元利润。

据悉 Panasonic 将运用资金投资新的战略项目。部分资金可能将会用于 4 月敲定的美国软件企业 Blue Yonder 收购案。该收购案价格为 71 亿美元。据日本媒体访问 Panasonic 高层,其表示与特斯拉的电动车电池供货关系依旧保持不变。

在 2009 年,Panasonic 与特斯拉签署第 1 份供应合约。而后在 2010 年,特斯拉在 NASDAQ 首次 IPO 后不久,Panasonic 便买进 140 万股特斯拉股票,为特斯拉提供了资金支持,也扩大了 Pasonic 的电池业务。

特斯拉股价从 2020 年春季开始一路上扬,今年 1 月初,股价一度飙至 900 美元,为 2020 年 3 月底股价的 9 倍。

近期,Panasonic 的资金需求不断扩大。在收购 Blue Yonder 外,还继续对电动车电池进行投资。除了特斯拉以外,Panasonic 也跟丰田和戴姆勒等汽车集团有合作关系。不过,特斯拉仍是 Panasonic 的主要客户之一,去年也因特斯拉电池供应问题而决议,加大投资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的 Gigafactor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