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推13款新能源车 马自达新品规划曝光

2021年06月26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基于技术研发的长期规划“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发布了展望2030年的新技术及新产品规划。从产品层面来看,马自达计划从2022年到2025年依次引入搭载“创驰蓝天多样化・可扩展架构”的车型,将在日本、欧洲、北美、中国、东盟地区推出5款混合动力车型,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3款纯电车型。

汽车之家

在2025年到2030年期间,马自达将继续投放搭载“创驰蓝天电动化专用可扩展架构”技术的多款车型。

目前,马自达正致力于继续升级内燃机技术,推出直列6缸发动机、进一步扩大电动化技术、打造高性能和高效率的平台化技术,并将这些全新技术模块应用于计划在2022年开始投放的纵置动力单元产品群。

汽车之家

接下来,马自达将开发能适配各种细分化的电动车型的“创驰蓝天电动化(SKYACTIV EV)专用可扩展架构”的电动化技术模块。

针对安全技术领域,马自达推出以人为本的自动驾驶概念“Mazda Co-Pilot Concept(马自达人车合力驾驶理念)”,未来也将不断应用到产品中。

具体来看,“Mazda Co-Pilot(马自达人车合力驾驶)”技术可实时掌握驾驶员的驾驶状态,当检测到驾驶员的出现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时,能够主动切换为自动驾驶模式,在将车辆移动到安全位置停车后进行自动报警求助。

在第一阶段的“Mazda Co-Pilot 1.0(马自达人车合力驾驶1.0)”中,该功能能够实现车辆从高速公路车道上自动变道至路肩并完成安全停靠,计划于2022年开始从纵置动力单元大型化产品开始投放。在第二阶段的“Mazda Co-Pilot 2.0(马自达人车合力驾驶2.0)”中,该功能将实现在普通道路上的自动变道至路肩并安全停靠,能够更有效的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汽车之家

不仅如此,面向次世代移动出行服务“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和OTA(Over the Air)所带来的汽车功能性的更新,马自达进一步加强了基础软件的技术开发。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移动互联服务,包括马自达在内的5家公司将共同开发新一代车载通信设备技术,携手推进汽车通信系统的标准化。

马自达将全力推进下一代“电子电气架构”(Electric Electronic Architecture:EEA)的开发,为未来产品提供强大的车内外信息处理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