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冰雹突袭京城 爱车成了“张麻子”?

2021年06月26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25日18时至22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15.4,城区平均7.8,东北29.8,西北27.4,东南8.0,西南0.3,城区最大朝阳崔各庄站49.9,全市最大密云查子沟79.3。本市局地出现7到9级短时大风,北部和城区的局地降雹,延庆本站最大冰雹直径达4.5厘米。

没错正值周五晚高峰,老天似乎是不太乐意大家那么早回家,一场“蓄谋已久”的大雨顷刻袭来。也许是天气预报讲了太多“狼来了的故事”,即便是连番发布大风蓝色、暴雨蓝色、冰雹黄色预警信号,可大家依旧没有引起重视,我便是其中的一员,万万没想到这次“狼”真的来了。即便是淋淋雨堵堵车也就算了,但随之而来的冰雹却让爱车遭了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经过暴雨冰雹的洗礼,爱车成了“张麻子”,抱怨当然没用,赶紧想办法怎么修吧。别看一个个凹痕看起来不起眼,但修起来可不便宜,你要是不修吧,凹凸不平的看得心里膈应。

1、保险

对于上了车损的朋友来说,直接给为爱车缴纳的商业险保险公司即可解决问题。目前建议是发生事故后48小时之内报案,在过去我也曾试过延后报案理赔,但在定损时需要提供当时的天气证明,当然所谓的证明可以是气象部门发布的预告。虽然维修无需花钱,但你需要承担来年保费上涨的痛楚,至于利弊唯有自己权衡了。

汽车之家

2、凹痕修复

不想走保险,担心第二年保费上涨。别急,我们曾不止一次在北京雨季,让公司的工作车被冰雹砸过,而同时也产出了一篇篇《凹痕修复》选题,我们挑重点带大家回顾一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引擎盖 后备厢 车门 前翼子板 后翼子板 车顶
150元-500元 150元-500元 150元-700元 120元-700元 140元-700元 200元-1000元

以上价格仅作为常规凹痕修复参考价,实际费用会根据损伤情况和覆盖件特性判断。

冰雹车费用:1000元-3000元不等,根据损伤实际判断(整车)

铝车身修复费用会比常规修复高50%

3、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如果你觉得为了一个或几个凹痕特意跑一趟汽配城没必要,且又不想花几百元去修,我这还有一个方法,同样是公司工作车被冰雹砸后我们做选题实验过的――《会“撸”就完了?凹痕自行修复不简单》

汽车之家

相信看到题目您能猜到了,就是自己动手修复凹痕,工具跟工序与上文提到去汽配城几乎一模一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工序层面来看属于那种一看就会,一试就废的状态,200多元大礼包谈不上贵,且能重复使用,但对于修复手法与经验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多大的坑选择多大的吸盘,且不规则凹痕各个拉拽角度也很讲究,如果没经验很有可能设计师千辛万苦鼓捣出来的棱线被你拉圆了。所以如果各位不是动手达人,或者长期准备与冰雹斗争,此物购买还是慎重一些。

4、老生常谈

赶上北京最近频繁下雨以及今天晚上回家的遭遇,老生常谈的话题还得��嗦一二,希望各位驾驶者引以为戒。

(1)合理使用灯光

双闪+前后雾灯,切记勿开远光灯,因为通过水的折射以及本身雨天视线不佳等因素,后车开启远光灯,前车的内外后视镜几乎就是一个白色的光圈,对于雨中行车来说,没有了后视镜,基本等同于闭着眼走路。

(2)积水路段会车请减速

今天回家路上的雨大到什么程度呢?雨刷最大挡,车速30km/h,前风挡平均会有1秒左右的模糊,此时只能看到前车尾灯(再次说明雾灯重要),当旁车正面驶来,激起的水花瞬间造成约2秒的模糊,且较厚积水使我基本看不到前车尾灯了。所以会车请减速,因为当雨大到一定程度后你根本看不清路面,见到车减速就对了。

(3)别说雨敌没用

我们每次做雨敌体验时不乏有人说,雨敌这玩意没用,洗几次车就没了。但经过我实践,抗住一次暴雨没问题,并且它能让你的外后视镜,主副驾三角玻璃都能恢复视线。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写在最后:

相比冰雹过后的创伤,我更想提醒各位驾驶员在暴雨天的行车注意事项以及文明驾驶,因为即便是在晴天,您的一次违法/违规行为可能会对其他车辆造成影响,最多获得一句谩骂,但在雨天,尤其是暴雨天,您的违法/违规都将对其他车辆造成比晴天成倍的损失与危害,驾驶员朋友,请您文明驾驶。(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