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双车亮相,积极推进本土化进程 | 汽车商报

2021年06月26日 07:5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2020年,疫情冲击着全球汽车市场,在全球市场都处于下行态势时,中国市场率先回暖,展现了强大韧性。在这其中,得益于奇瑞捷豹路虎的体系实力,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成绩持续保持健康增长态势,2021年1-5月批售销量同比上升32%,5月批售销量环比上升40.43%。其中,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在捷豹路虎在中国总销量的占比超过50%。

在取得如此佳绩的背后,蕴藏的是奇瑞捷豹路虎深耕本土化,持续打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的决心。在此前,奇瑞捷豹路虎就指出,奇瑞捷豹路虎在成立之初就专注倾听中国声音,把握中国用户特殊的需求,不断打造更具本土化特色的产品,带来中国市场的声音。

据悉,捷豹路虎于今年年初正式发布了全新全球战略“重塑未来”。基于该战略,公司将围绕捷豹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的品牌,通过以设计赋能,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与战略布局。6月15日发布的全新捷豹XFL以及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这两款新品,都是在这一战略指导下的最新力作,凭借全面提升的产品实力以及更加本土化的产品升级,彰显了奇瑞捷豹路虎扎根中国本土,聆听“中国声音”,不断建设完善发展体系的缩影。

双车亮相,共同传递“中国声音”

此次亮相的全新捷豹XFL在产品感观质量提升方面, 首次实现了中国团队造型设计、确认工程细节、完成工程相关实验及最终交付工作。同时,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审美需求,在外观上提供了包括CORE 豪华版、R-DYNAMIC 运动版在内的两种造型风格。

面对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感的更高追求,新车还在外观以及内饰细节上融入了许多中国独有的豪华设计。例如,镀铬侧门槛饰条(Core豪华版/R-Dynamic运动版)、亮黑色侧门槛饰条(R-Dynamic曜黑运动版),以及镀铬排气管等细节设计显著提升了车身外观的豪华感;灵感源自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手杖的水晶质感换挡杆、中控台储物区木纹盖板、3D设计的扬声器,以及后排飞翼式头枕、中央扶手和门板扶手等诸多内饰细节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尊贵气度,更贴近追求豪华质感和精致细节的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对于一同亮相的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奇瑞捷豹路虎更是在听取了“中国声音”后,对新车进行了加长设计,这让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承袭了路虎揽胜家族“精工奢华”的家族基因,而针对中国市场独有的加长版设计更让车辆的空间感和舒适度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首发版还推出了贝尔维亚绿车身/纳尔维克黑车顶、首尔珍珠银车身/罗赛洛红车顶、圣托里尼黑车身/首尔珍珠银车顶三种特别的外观配色组合,并提供浅牡蛎/檀木黑、石榴红/檀木黑两种座椅及内饰配色方案,这让中国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者有了更多体现个性的外观配色选择。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Dietsch)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将中国消费者的声音更多的融入到了新产品之中。中国团队充分参与了两款新车从产品定义、设计、到完整的车型研发周期,确保能够直击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痛点。

由此可见,在奇瑞捷豹路虎看来,“中国声音”在其新车的研发设计层面就已经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了,而这也恰恰是奇瑞捷豹路虎近年来能够在中国市场逆势上扬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本土化的战略思路在其发布的每款新产品上都可见一斑。

强劲增长的背后更需要坚实的体系做支撑

销量逆势上扬的背后,是奇瑞捷豹路虎所铸就的强大体系为产品推出、制造以及质量把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展现了品牌强大的应变能力与实力。

作为中国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已建立并完善了以制造、质量、研发、采购和物流为五大支柱的全球化管理体系。不仅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和发动机制造基地,以及完善的整车开发能力,更将发挥其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

在研发体系方面,奇瑞捷豹路虎构建了从产品规划、造型设计、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到工程开发、车辆试制试验和认证的整车研发全业务链能力,以及改善排放及发动机性能和新能源开发的能力,形成了成熟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和配套研发管理流程及系统。

同时,为了能够更加明确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奇瑞捷豹路虎研发团队在车辆研发之初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也是奇瑞捷豹路虎能够顺利深耕中国本土化的关键。

在采购体系方面,戴慕瑞提到:“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拥有非常完整的供应链和丰富的经营经验,这就确保我们能够非常高效地给出解决方案。这不光对于我们本土化业务是非常好的未来的征兆,对于未来的捷豹路虎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比如未来捷豹路虎可能考虑从中国进行供应链采购。”

在制造体系方面,作为捷豹路虎的全球样板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拥有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以及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和发动机工厂,在这里奇瑞捷豹路虎布局了完整的从发动机到整车生产的制造链。

在质量控制上,奇瑞捷豹路虎建立了严苛的质量体系,通过大数据的深入应用,实现质量信息的互联互通,从多个角度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制造执行系统MES可精确追溯每一台车的制造数据,实现生产质量问题的大数据分析,并利用问题解决及预防系统AIMS对产品设计进行改善。

凭借着强大的体系力,奇瑞捷豹路虎不仅抵抗住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在后疫情时代,也实现了高质量增长。可以预见的是,通过切实推进本土化战略,时刻保持对中国汽车市场洞察,以及强大体系力的支撑,奇瑞捷豹路虎“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的愿景也更加掷地有声。

结语:奇瑞捷豹路虎此次发布的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和全新捷豹XFL两款车型,其意义不仅仅在于对于老款车型的进一步升级,更是全面向外界传达了奇瑞捷豹路虎愿意聆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更愿意为中国消费者不断优化自身产品的决心。相信这样越来越中国本土化的经营策略,使奇瑞捷豹路虎未来能够在中国豪华品牌市场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