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上市26.88万起 全系混动 多处专门针对中国优化

2021年06月26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6月25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正式上市。新车价格区间为26.88万-34.88万元,全系搭载了丰田看家的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混动系统,共推出2.5L双擎两驱和四驱6款车型。

全新汉兰达在外观设计上遵循了丰田SUV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也显得更加年轻化。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共提供5种车色,在以往经典墨晶黑、星钻红、欧泊银、铂金珍珠白的基础上,新增中国首发全新宝石蓝车身色。

在车身尺寸上,基于TNGA架构彻底换代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与上一代相比,车身尺寸全面升级,车长增加75mm,轴距增加60mm,长宽高达到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在尺寸加大之后,全新汉兰达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了30mm,使乘客腿部空间更宽裕,出入第三排也更加便捷;而第三排腿部空间增加12.5mm。二排三排座椅同样支持4/6分割,并可实现水平放倒,整车空间灵活多样,此外行李厢长度增加了50mm,达到520mm,这样的空间表现非常符合国人的需求和“3孩时代”。

在动力上,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首次导入TNGA 2.5L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两驱版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5.3L,四驱版本则为5.8L,成为该级别中续航超1000公里的大七座SUV,实现大型车与高续航的完美兼得。

全新开发的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能输出141kW/6000rpm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238N·m/4200-4600rpm,采用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EFI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和D-4S双喷射供油系统,压缩比为14:1,意味着它需要更精细的“饲料”了。和新发动机匹配的是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

同时,四驱版还搭载了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的大范围调节。

此外,全新汉兰达还针对转向、制动、NVH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且针对中国用户专门调教的制动驾驶习惯,优化制动调教,整车制动系统升级为通风盘式碟刹,采用连杆式踏板、新一代主要液压制动系统(AHB-RX),减速更快、刹车性能更佳。

在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LED前大灯、三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丰云悦享”智行互联系统,中高配车型配备最新一代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HUD三屏联动智能显示、12.3英寸智能语音导航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智能手机联携,还有感应式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全方位8探头泊车雷达等配置。

在安全上,除了TSS智行安全系统外,全新汉兰达标配了7气囊,在主动安全上,还包括TPWS胎压监测系统、VDIM车身动态综合管理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等,配备PVM全景监控系统、BSM并线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新增全方位8探头泊车雷达、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

此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首次搭载12.3英寸彩色TFT全液晶显示屏和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导航显示屏。并且,针对中国地区用户喜好,新车首次导入HUD三屏联动和电子流媒体设备。新车的12.3英寸TFT全液晶屏可将车辆状态信息分区域显示在左中右侧,扩展了信息显示区域,减少驾驶员切换操作;而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导航显示屏,由嵌入式升级为悬浮式,显示屏两侧的空调出风口移至空调旋钮下方,旋钮、按键、出风口与中控屏在视觉效果上更趋一体化,视觉上的宽大感使内饰更显大气。

广汽丰田汉兰达与2009年上市,至今已持续热销12年。在“3孩时代”到来之际,作为7座大SUV的标杆,看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有望继续巩固自己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