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玩法” 简析法拉利296新车技术

2021年06月26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技术] 相信每一位车迷朋友都不会错过法拉利发新车,比如昨天的法拉利296 GTB(参数|询价)(想看新闻信息?点我),而我作为资深“欧吹”自然也是要挖掘一下这款车,而后发现......就像他们的广告语“新玩法”一样,不得了啊!法拉利这是要全面迈进新时代啊!伴随着种种疑惑与神秘感,法拉利首款V6混动中置后驱跑车就这样默默出现了。

汽车之家

○ 外观与内饰――优雅与空气动力学相结合

虽说曝光的图片不算多,但从一些官方网页和视频当中我们还是能窥探到不少细节。按照惯例我们先从外观聊起,说实话我个人对于近几年法拉利发布的中置发动机新车在设计上的评价并不太高,在我心中,法拉利的设计应当是优雅与空气动力学并存的状态,也许是大势所趋,近几年的中置发动机跑车似乎都走向了一个怪圈――极致空气动力学,法拉利也不免入俗,甚至于说,他们玩的还很“魔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这种设计回归,我个人是非常欣慰的,毕竟这是一台来自亚平宁半岛的法拉利,过于激进的空气动力学套件难免不太适合,而优雅与空气动力学并存的模样,才是我心中对于法拉利的印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能在设计美学与空气动力学上实现平衡,不愧是法拉利,想必这也是很多车迷(包括我)在内对其深爱有加的一点,作为“跑车之王”,没两把刷子可站不住脚。

汽车之家

关于内饰部分,法拉利仍然是那种比较“骨感”的设计,虽说不像法拉利Roma那么“科技感”,但不要忘了,这是一台标榜纯粹驾驶的中置后驱法拉利,请集中注意力驾驶,不要分神哦。

○ 全新V6发动机+P2电机的动力总成

下面是关于法拉利296 GTB的重中之重:动力总成部分。从整套系统的角度来说,这不是法拉利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V6发动机配合P2电机的纯后驱方案,在法拉利量产车当中尚属首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单从这样一台全新V6发动机来看,法拉利工程师似乎要在内燃机方向开启一段新历程。说实话在我研究过这台发动机过后,这还真是应验了法拉利296 GTB的那个Slogan――“新玩法”。当然,V6发动机的回归也预示着法拉利也在拥抱“节能减排”,这是大势所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V6发动机+P2电机的加持,令法拉利296 GTB的性能表现毋庸置疑,再配合包含6自由度底盘动态传感器(6w-CDS)在内的各种底盘操控“黑科技”,多种驾驶模式和底盘模式选择,这款法拉利依旧是一匹纯种“跃马”。

○ 编辑小结:

汽车之家

一句话,法拉利永远是法拉利,之所以能在跑车领域“称王”,他们对于跑车的理解绝对是顶级水平,哪怕说在当下为迎合大趋势,这款法拉利296 GTB仍旧要标榜纯粹驾控和高性能,技术上亮点不少,相信也因为比法拉利SF90更加简单的混动结构,更加轻巧的发动机,和一个更加紧凑的车身,这款全新法拉利的表现将完全不输前辈,哪怕说这是我“云评车”我也能对这一结论负责。(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