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对性调校好评 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亮相

2021年06月26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时隔七年后,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预热,让全球年轻消费者心心念念的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终于发布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两厢思域。作为信仰神车思域Type-R的原型车,思域HATCHBACK自初代车型诞生以来便塑造了诸多的经典形象,比如《头文字D》里EK9 Type-R的经典形象,FK2、FK8接连获得“纽北最速前驱车”称号,两厢版的思域HATCHBACK可以说是思域车系中最具运动基因的一款车,毕竟思域诞生之初仅存在HATCHBACK掀背版。

而对于这台新思域HATCHBACK,本田可谓是相当重视,除了为其举办了一个音乐会之外,更特意拍了一段时长达9分钟的影片详细介绍了这台思域HATCHBACK,之前Sedan车型发布时可没有这样的待遇。

当消费者对于第十一代思域外形设计褒贬不一时,两厢版的思域HATCHBACK则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

重新设计后轮之后的造型

我们都知道思域HATCHBACK是脱胎于Sedan而来,虽然官方极力强调新车的运动感,但有一说一,在气质方面,全新的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相比国内在售的第十代思域HATCHBACK在运动感上有了大幅度的弱化。

根据开发负责人佐藤洋介(Yosuke Sato)的介绍,新款思域的设计理念是“爽快CIVIC”,旨在回归CIVIC思域车型的本质,也就是一台实用的家用车。

所以我们看到,第十代车型上面那些夸张的进气口、俯冲式的姿态、大面积的折角、突出的扰流板在新车上都已经不见踪影,整车设计更强调简洁明快的线条和更加平整的车身覆盖件,取消了众多并无意义的折角及装饰性线条。

不过在车尾,也就是和Sedan区别最大的地方,本田尽可能地让思域HATCHBACK呈现出年轻消费者想要看到的样子。比如在把尾部缩短了约12.4cm的同时,设计师为思域HATCHBACK换装上了一套跟Sedan完全不同样式的尾灯,并且采用了时下更为流行的贯穿式灯带。再加上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相比起Sedan版的隐藏式设计也要显得更运动、更有性能范儿。总而言之,思域HATCHBACK的尾部看起来跟Sedan版很不一样,更像是另一台车。

而在日版车型上,本田给HATCHBACK车型的尾部装上一个大尾翼,换上更运动的星型轮毂后,看起来好像又运动了那么一点点。

除此之外,第十一代思域回归本质还体现在降低了前机盖的高度,以及A柱向后移动了50mm,更强调宽敞视野和低重心感。

至于内饰就没有太多惊喜可言了,与第十一代思域Sedan版基本一致。不过,与现款思域相比,整体的科技感及质感得到了明显提升。之前在讲第十一代思域Sedan版时我就说过,这一代思域内饰的设计理念是,本田工程师有意实现在内饰不失质感的条件下,带给驾驶者与乘客更为舒适、放松的驾乘氛围,这种设计理念被工程师命名为“Simplicity And Something(简约且有物)”。

毋庸置疑,第十一代思域不论是Sedan还是HATCHBACK车型,从静态体验上来讲,本田都是将其实用性、精致感、运动感进行了重新排序。20多岁的年轻消费者不再是思域的唯一目标群体,轩逸、速腾等车型的受众,也是本田想要争取过来的。

区别于Sedan的调校

我想本田已经很努力地在外观方面呈现出思域HATCHBACK的运动感,但对于真正喜欢HATCHBACK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针对性的调校才是HATCHBACK车型的精华之处。

首先就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在第十一代思域Sedan版宣布不再提供手动挡,只有CVT可选之后,HATCHBACK车型则带着6MT来了。不仅如此,新的6MT换挡行程相比上一代车型减少了5mm,结合行程减少3mm,换挡手感更为硬朗。为了提升声浪,曲轴和油底壳的刚性得到加强,CVT变速箱升降挡的速度有所提升,扭力转换效率也有所提升。

底盘细节方面,后轮距增加12mm以提升稳定性,改进了EPS提升了方向盘的定位感,采用了轻量化高刚性的铝质副车架、铝质前机盖,尾门采用了树脂材料进行轻量化。

车身方面,抗扭转提升19%,门的开口部分和现款Type-R版本相同,底板增加加强横梁组成格子形状,车头也增加了环状结构,通过刚性升级大幅提升操控性。此外,轮毂滚珠轴承、底盘球形关节、减震器平面轴承都降低了运动阻力,提升了底盘质感。

本田官方称,全新思域HATCHBACK在调校上会与三厢版有所不同,具体的差异点集中在了悬架以及转向上,加之HATCHBACK车型本身便拥有更紧凑的尾部,或许驾驶感受是会有惊喜且值得期待的。

至于动力系统部分,依旧是我们熟悉的L15系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182马力,现款则为177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240牛·米,也比现款提升了20牛·米。发动机使用了射流技术涡轮,优化管路提升进气效率。

就在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亮相的同一天,外媒也曝光了全新思域性能车的计划。按照产品规划,全新思域Type-R和混动版e:HEV车型计划于2022年亮相。这也是自第九代思域之后,混合动力版本再次回归到思域车系当中。

第十一代思域Type-R谍照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代思域Type-R搭载的也可能是混动系统。据海外媒体消息称,全新Type-R车型或将采用一套与本田NSX动力总成相似的混动系统,那么全新Type-R有可能会在后轴增加电机并搭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达到更高的动力。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无论采用什么形式的动力总成,全新Type-R依旧仅提供手动变速箱,具体信息还需要等待官方公布。

大师观察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是否还会引入国内的问题,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但现在已知的是,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版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国产上市,届时第十代思域三厢版将会正式停产。再看看销量一般的第十代思域HATCHBACK版,第十一代车型引入国内的可能性恐怕是很小了,或许只能期待“广本思域”的姊妹车型——“Integra”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