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16缸发动机 布加迪还得叫它一声大哥!这辆超跑为何如此强悍?

2021年06月26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说起16缸发动机,大家一定首先想到布加迪威龙上那台W16四涡轮,然而它可并非首款使用16缸发动机的跑车,在追求动力的历史中,兰博基尼也曾经干过同样疯狂的事情。

这辆造型怪异的车很多爱车的朋友小时候都在挂历上见过,名叫兰博基尼鬼怪,是兰博基尼家族最经典的车型之一。1990年正式生产,2001年正式停产,相比普通跑车显得无比另类的它,一上市就圈粉无数。当时,普通版车型搭载V12版本的售价为21万美元,已经是天价,不过它还有搭载V16发动机的版本。

就是这辆兰博基尼鬼怪V16T版本,它奇特的造型宛若外星人的交通工具,发动机舱藏在驾驶舱的后方,机舱盖也非常独特地采用了向后打开的方式,使得这辆车的各个角度都非常奇特。

搭载V16发动机的车型于1991年开始亮相,1995年停产,一共生产了5年。然而原计划年产12台,结果由于种种原因,每年的产能远没有达到这个数,这就导致市场上这台车的二手车价格一路飙升。

鬼怪V16T当时的起售价为61万美元,如今参考二手车的价格已经超过百万美元,妥妥的保值神器。

不过由于历史过于久远,这台天价跑车的内饰设计却带有浓浓的时代感。光面而厚实的真皮几乎包裹了车内的一切,包括中控台、仪表盘和车门板。而颇具年代感的机械式指针仪表则和当今的各种液晶仪表在科技感上相去甚远,但依然不妨碍收藏界土豪们对它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