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效率45%+混动发动机是什么“东东”长城让丰田紧张了?

2021年06月26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马云曾说,“如果不掌握核心技术,就是在别人的墙基上砌房子,在别人的院子里面种菜。市场份额牛不叫牛,核心技术牛才是真正的牛。”

在汽车市场中,这条道理同样适用。真正的汽车企业不光看市值有多大,市场份额有多大,而是看它是否掌握核心技术。进入车市大变革时代,技术的分量越来越重,头部自主汽车品牌也不断在技术研发上加码。从吉利长安比亚迪到广汽、到奇瑞再到长城汽车,逐渐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系统和品牌。

6月17日,长城汽车在动力系统发展上实现全新突破,它的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这个数字,不管对于长城汽车来说,还是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有着非凡的意义。毕竟,这是首家在发动机销售上突破一千万台量级的中国品牌。

据悉,此次活动中,下线的第1000万台发动机1.5T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由长城汽车蜂巢动力自主研发,这款发动机的实力完全可以对标同级合资竞品。这款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而搭载到CR-V上的本田地球梦1.5T的动力数据分别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

从功率的角度讲,本田长城这款1.5T稍高,但长城1.5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超过地球梦1.5T。在技术上,这款发动机集合连续可变气门升程、VGT增压器、热管理模块、350bar中置直喷、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行业先进技术,对于发动机的性能与品质,提供另一种保障。而且,从市场反馈角度讲,长城1.5T发动机的口碑越来越受认可,无论操控、性能还是燃油,都领先于同级对手。未来,这款发动机会搭载到WEY玛奇朵、哈弗赤兔、哈弗初恋等车型上。

然而,这一数字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只是一个节点。接下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将继续在发动机领域深耕。未来三年,长城汽车有着明晰的发动机产品规划,将基于4种燃料形式、6大产品平台,推出23款发动机产品,其中,最耀眼的发动机是热效率达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

其实,单看热效率达45%+这个数字,很多粉丝就会想到丰田。目前,量产车中,马自达3 SkyActiv-X压燃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丰田凯美瑞2.5L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1%。而长城的数据比这两个品牌都要傲娇。

据悉,这款发动机专为混动车型设计开发,是一款排量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内部代号为4G15H,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40N·m。它的身上,采用了业内最先机的技术,包括电子水泵、低压EGR、高效点火、4.5bar多点燃油喷射、13:1压缩比及阿特金森循环等,受到业内专家的肯定和认可。

鬼斗车观点:在电动化与智能化时代,长城汽车从“芯”出发,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动力产品。让自主品牌产品不光拥有高颜值,还有深厚的“内功”,可以跟合资对手进行全维度较量。而且,这也是自主品牌迈向全球最重要的一步。那么,粉丝对此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