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前欧洲前五大车厂,斯柯达要靠电动车达到,有这实力?

2021年06月26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柯达即将展开品牌全新 Next Level 策略,誓言要以势如破竹的发展速度在 2030 年之时成为全欧洲第 5 大品牌。为了加速销售量提升并迎接电动时代来临,在产品规划方面也会推出 3 款全新平价电动车因应。其中之一很可能是以 ID.5 为基础所打造的大型SUV,另外两款则以小型掀背车还有 Octavia 同级新车的呼声最高。

在品牌策略发表会上,斯柯达执行长宣告到了 2030 年,该品牌将会有 3 款平价电动车推出,并且售价皆低于不久前推出的 Enyaq iV 纯电SUV。原厂目前并没有提供太多细节,但推测以 MEB-Lite 平台所打造的小型都会电动车可能性最高。由于 Octavia 的成功,纯电版本应该也会纳入优先推出的 3 款电动新车名单内。

由于未来会有更多纯电车款推出,斯柯达 将进行品牌转型计划,预计在 2022 年开始执行。首先是 Mladá Boleslav、Kvasiny 以及 Vrchlabí这 3 处工厂会改以制造电动车还有相关零组件为主,并达成碳中和的目标。到了 2030 年,斯柯达不仅希望可以成为欧洲第 5 大品牌,并且让欧洲销售量电动车占比提高到 50%甚至 70%。

VAG 集团旗下各品牌纷纷开始着手规划纯电转型,大众加速推出电动新车扩大 ID 家族势力,奥迪也在不久之前宣布 2026 年后就不再发表包含混合动力系统在内的燃油车款,这个时间点之后将只推出电动新车。在市场布局方面,虽然斯柯达要在 2030 年之际达到全球 150 万辆的销售量,但仍暂时没有前进北美市场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