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买回来能开多少年?

2021年06月26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拍档
正在加载中...

在理论上,其实注意车辆保养维修、坚持用车,如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一台车的使用年限是没有多大的限制。

但实际上,1.不同国家、地方的政策法规是会影响车辆上路。例如目前在北京,国Ⅰ和国Ⅱ的车辆是不能合法上路通行。

2.车况的好坏也会影响使用年限。日常注意养护车辆更能获得更长的使用年限,但摩托车是13年就得强制报废。

怎样延长老车寿命?

1. 延长车辆使用年份,更需注意动力系统部分,如发动机水温过高、发动机是否有不规则抖动、车辆冒白烟或蓝烟。发动机更换需提供正规发票证明。

2. 其实主要还得看排放标准。车辆可维修的,但排放标准是没得救的。建议尽量购买更新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辆。

购买二手老车建议

1. 选择有一定保有量的主流车辆,这样维修零件、拆车件选择也多。

2.尽量选择电子系统少的老车,因为电子零件最好是购买原厂的,要不就只能选破解版或者由其它人重新开发的版本。而机械零件则可采用CMC、铸造、开模等方式恢复零件。

如何看待国外玩老车氛围

国外玩老车的某些政策会相对来说比较友好。例如在美国脱审10年后,重新将正常可使用的车辆过审、交齐各项费用,仍然可以正常上路。但在中国,一般车辆一旦脱审3年,就无法上路了。

又例如在法国,经典车型列表里的车辆是不受排放标准限制。

嘉宾袁启聪分享:在中国的政策其实也不是看车辆排放标准一刀切的,在某些地区还是可以接受复检,例如通过OBD系统或者电喷方式,有机会可使黄标车变绿标。

轮胎对滚阻影响比较大,无论是换宽轮胎还是换花纹样式,对油耗都有所增加。具体增加量还要看对滚阻影响的大小。比如换大一寸轮毂,驾驶感觉相差不大,重量有所增加,抓地力好,过弯速度更高,给油更大,油耗增加有可能增加。

涡轮对工作温度、机油要求更高,发动机损伤更大。在同样技术情况下,有一定年份的自吸车的发动机要比涡轮车的要好。如果是同马力的情况下,建议优先选择自吸车;如果涡轮马力更大,建议优先选择涡轮车,马力即正义。

变速箱油虽然是维修项,不是保养项,但只要它正常运转就会残渣。到一定年份,还是建议更换原厂变速箱油比较好。因为品牌的变速箱油密度不一样,换挡需要很多一段时间去适应,而且驾驶起来感觉也会有点别扭。

推荐BRZ,如果不考虑家用需求的话,这车可玩性太高了,造型也好看。在赛道里虽然直线加速稍微弱点,但随随便便都能干赢福克斯RS。

网友推荐:30多万的Wagon不多,A4 Avant和V60已经算比较好的选择。如果不差钱的话,可以考虑顶配A4,多了个四驱;低点配置可考虑沃尔沃V60,马力相差不大,48V轻混动,配置比同价位A4稍高一些,还有8AT波箱。

其实还可以考虑10万买台Valli,剩下20万移植2JZ-GTE,避震排气,世界独一档。

如果旅行车只卖几万块 你真的会买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