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还没鼓捣明白呢,宝能又弄了个电动BAO品牌

2021年06月26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今在网络上很少能够看到关于观致的消息,这个被奇瑞和以色列量子集团合资打造的高端豪华品牌,自从跟了“不差钱”的宝能集团后,直接过上深居简出的生活,偶尔以共享汽车的身份来证明一下自己的存在。

直到去年7月份,观致汽车在憋了4年之久终于推出观致7,不出意外,其市场表现自然以惨淡收尾。此外由于共享汽车商业模式的频频爆雷,观致汽车的整体销量数据也极其难看,2020年全年销量仅有14604辆,而2021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还不到0.5万辆。

在没有创造利润的情况下,关于宝能观致恶意拖欠员工社保也在网上传开。有网友在微博曝光宝能观致欠缴全体员工2020年2月-2020年9月共计8个月的社保。本以为既然都闹到明面上了,观致也会在考虑到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的情况下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哪能想到观致对此问题直接采取了“四不一拒”的方式:不解释、不回复、不处理、不沟通,且拒绝仲裁部门的调解。此外关于宝能观致大量裁员、拖欠工资等消息在网上也是甚嚣尘上。

难道这个房产大亨的资金链也断了?可即便是断了也不至于连员工的社保公积金都缴不上吧。更何况前段时间宝能刚获得了一笔120亿元的战略投资,如今腰板硬着呢。所以这种对观致“不管不顾”、刻意“疏远”观致员工的管理方式,个人猜测这更像是宝能对观致汽车作出放弃处理的前兆。扶了这么多年都没扶起来,那干脆就不扶了,如今新能源汽车这么火,大不了再另起炉灶弄个新品牌。

所以我们就看到宝能汽车在前两天发布了全新汽车品牌—BAO,该品牌将聚焦打造豪华智能新能源汽车,在定位方面将会高于观致汽车。呃,观致还没鼓捣明白呢,就跟风玩豪华新能源汽车,好像换个马甲就会有消费者买账似的。

而将该品牌定名为BAO这个名字也颇有些玩味。宝,我今天输液了,输的是想你的液,是不是瞬间就有画面感了。而在BAO新品牌的宣传海报上,宝能宣传部也是刻意仿这段流行梗。不过在我看来,既然定位是豪华高端品牌,自身品牌高大上的调性还是要有的,撞衫如今网络上玩烂的梗,多少有些难登大雅。甚至我还一度怀疑宝能推出BAO品牌是在讽刺思聪,以达到被思聪收购的目的。

调侃过后,我们再来看看宝能对BAO品牌的未来规划。将在今年年内发布首款纯电动SUV,并在今后五年内至少推出16款新车型。也就是说一年至少需要推出3款新车型,其实这对于财大气粗的宝能来讲,并不算事儿。不过从宝能发布的概念车轮廓上来看,和观致7相似度颇高,这给我们带来不小的遐想空间。

最后:玩笑归玩笑,不过对于宝能这次推出BAO品牌,正式进军高端电动市场,其未来的市场表现,我依旧不太看好。DS观致先后都被宝能“玩坏”了,如今在市场根基不稳且口碑又不佳的情况下,又贸然闯入四郊多垒的高端新能源市场,很容易就会沦为陪衬的存在,最终以一场闹剧收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