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斯柯达明锐PRO内饰评测 氛围灯和挡把亮了

2021年06月26日 17:12:01
分享到:

全新斯柯达明锐PRO内饰评测 氛围灯和挡把亮了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卤肉猫

走进内饰,首先引入眼帘的贯穿整个中控台一条氛围灯,美极了。全车30色可调晶炫氛围灯,动动手指,就能随意切换中控台、前后车门内饰板的LED光带的颜色。比轩逸的单色和速腾的10色漂亮不少。

用料比较实在,车内大面积的搪塑内饰,软软的,手感非常好。取代了以前的硬塑料。中控台周围采用了上/中/下三段式层叠设计,分别采用不同材质打造。其中金属质感的面板装饰和周围的物理按键质感都很好。

方向盘不是海外版造型独特的两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而是海外RS版本的三辐运动式,凸显它的运动;方向盘中部多功能区域有镀铬装饰,两侧集成功能控制按键,还有金属滚轮控制;

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中控屏下方的触摸式滑块设计、与大众系车型传统的DSG换挡杆完全不同的保时捷同款电子档杆这些全都是斯柯达一次全新的尝试,带来足够的新鲜感。电子当把小巧时尚,占用空间小,而且,采用了水晶漫反射的荧光美学延展到当把周围的镀铬装饰上,即使在微弱的光线下,也有水晶当把的质感。

这也是一款出自大众第8代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平台的车型,从第八代高尔夫,全新换代的奥迪A3到中大型SUV途昂家族都是同一平台。

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到2M,数字化、智能化全面升级。搭载15个BOSCH雷达+5个Mobileye Q4摄像头,可以在50ms内完成环境扫描,360° 随行护驾系统,4屏无线互联系统,全新大众3.0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和开门预警,疲劳驾驶提示和道路交通标识等功能,360°全景影像,倒车盲区监测和倒车紧急刹停,安全感比男朋友给的还足。W-hud抬头显示不仅是同级唯一配备该功能的车型,而且它的显示亮度会随光线不同的变化而自动调节。

一句“我好热“,车机智能直接可以把空调打开,明锐pro还配备无线手机互联功能(car-play/car-life)。对,是无线连接!无论是IOS系统还是安卓系统都可以进行无线手机互联。

车身尺寸,全新明锐PRO长宽高4753*1832mm*1469mm,轴距是2730mm。国产后轴距拉长,相比上一代增加了44mm。与速腾长度相同,比速腾更宽更高,比轩逸长110mm多,比朗逸长80mm多。比卡罗拉的加长版亚洲狮还要更长33mm,更宽52mm。但是,亚洲狮比它轴距长20mm。在A+级轿车里,目前可能就是明锐PRO和亚洲狮可以一比高下了。

我们将在后续对明锐PRO和亚洲狮进行对比评测,敬请期待。继续关注我们下一集的【小区溜车】-全新明锐PRo动态评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