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1:我就减个配而已,你们至于炮轰吗?

2021年06月26日 18:4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两个月前开启盲定的时候,网友一片呼声,从风评来看,极氪001大有拳打奔驰S级,手抠特斯拉Model3,敢跟帕拉梅拉猎装版比美的内核实力。

那天晚上我很高兴,拉着隔壁老刘去楼下烧烤摊上喝了两瓶崂山,告诉他中国工业崛起了,而且相当牛批,于是,当晚我跟极氪001发生了故事,定了一台车,小定。

很快,极氪客服打电话过来,例行公事问了几个问题,我提出了两个问题:极氪001如何保证质量,有没有几折折扣政策。

客服回答是,不知道。

我打心眼是认可极氪001的,当然对电动车这种品质、保值率的残暴货也是有质疑的,所以我跟极氪客服问了这些问题,很可惜没有得到回应。

也正常,毕竟极氪001也算是网红车。

网红,在这个时代中是个不折不扣的花瓶,我不认为这是褒义词,就像我当初认为的那样,极氪001果然出事儿了。

出事儿的前一夜,极氪001在小范围媒体研讨会上表示,这台火了两个月的流量神车,在还没有真正交付的情况下已经出现“订单失控”的情况下,基于这份甜蜜的烦恼,极氪忍痛关闭下定通道。

为了平衡市场发展规则,极氪关闭下定通道不是一件难以让人理解的事情,毕竟10月份才会交付的新车,如果堆积太多订单,在产能不可控的前期,有多少下订的用户,就对极氪有着多大的舆论压力。

我是支持极氪关闭下定通道的,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那些没耐心的用户负责。

事实上让用户接受不了的是,因为前期“盲定”参数的沟通不到位,用户认知与产品实力产生发生的偏差,在二次公布产品信息之后引发了剧烈矛盾。

矛盾点主要在于三个,第一、浩瀚架构下的800V电压变成了400V,第二、可变天幕这个逼格满满的配置需要选配了,第三、价格上发生的变动让用户措手不及。

激发矛盾,极氪有着一定责任。

玩儿盲定,就要承受新玩法的压力,从传播层面来说,极氪001放出的产品信息是,支持800V高电压系统,这给了用户非常不明显的解读方向,的确按照事后极氪的解读方向,支持800V不代表就是800V,虽然其产品端400V高压也能满足25分钟行业标准充电速度,但给用户期许太高,也在玩吉利常玩的营销策略。

抛开营销玩法来说,极氪001本身的充电技术也要被认可,最佳状态5分钟120公里续航的充电速度,已经达到了目前行业顶流的水平,这没有什么好否定的。

用户接受不了的,只是自己的心理落差,他们以为自己能够用30万不到的价格,买到800V行业顶流的充电技术。

此外,可变天幕从原来的“配备可变天幕”变成了“选配”,被网友吐槽的“挤牙膏发布信息方式”,也的确不能被接受。

还是那句话,极氪001的调儿起得太高,但事实上交付的产品与第一版信息发布一定有着不小的产品偏差,仅仅这两项,一个可变天幕一个充电电压,都会给用真金白银下订的用户群体造成错误解读。

我作为小定车主,看到这些陆续放出来的消息,也选择了退订,可能是我本身就没有坚定信念选择极氪001的原因吧。

严格意义上来说,即便是没有可变天幕,没有800V充电电压,极氪001也拥有极限的竞争力,在击倒特斯拉Model3这件事儿上,极氪有自己的底气。

从产品、品牌长线发展运营的状态上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我相信极氪001出色的设计,越级的充电、续航表现,将会很完美的击垮Model3,并且后续更多的衍生车型以及兄弟车型出现,也将会创造出一个新的电动帝国。

只是,极氪这个营销方式,得改的更真诚一些,吉利原班人马的营销团队,老是这种瞻前不顾后的营销打法,最终会出问题砸自己的脚。

如果当初能有“选配可变天幕”、“最大支持800V,配备400V”这样的描述,我想极氪001一定会是一台“三好先生”车型。

何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