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冠又推新旗舰!全能SUV揽境入局后,理想ONE被“围剿”?

2021年06月26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中大型SUV市场最近又迎来一位重磅级选手。

6月24日,一汽-大众揽境在西安上市,一共推出了2.0T标准功率、2.0T高功率、以及2.5T V6三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9.99万-39.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全系均提供6座/7座两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的揽境,在三胎政策放开的大环境下,无疑有着更大的热销潜力。

放眼目前的中大型SUV市场,虽然参与竞争的车型并不多,但每一位的实力非常强,毕竟当中很多车型都是品牌的旗舰之作。

可以确定的是,在揽境加入战局之后,将连同途昂一起联手对目前细分市场的销冠——理想ONE进行"围剿"。

那么,这款一汽-大众的全新旗舰SUV,到底实力几何?

1、打造"陆地宽奢头等舱",揽境"大"在哪?

基于大众MQB41B平台打造的揽境,5152mm的车长和2980mm的轴距不仅使其成为目前大众全球最大的SUV,而且前排头部横向空间达104mm,肩部空间1523mm,肘部空间1648mm,极具空间优越性。

而且,揽境的尺寸优势不仅体现在前排,二排、三排的腿部及头部等空间设计同样充裕,二排净值空间达1775mm。

此为"第一大"。

"第二大"则是揽境在外观和内饰设计的大气和大幅度"颠覆"传统。

外观层面,揽境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锐的SUV设计语言,将刚毅与雅致完美调和,霸气又不失优雅。

5152mm的修长车身,以及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勾勒出稳重优雅的车身姿态。D柱的溜背设计,加之大众品牌扰流板,也为整车增添了时尚运动的气息。

更让人深感高级的,是揽境的尾灯借鉴奥迪Q8设计理念,采用全LED贯穿式设计,与前贯穿式日行灯相互呼应,加上发光LOGO,夜晚的辨识度非常高。

内饰上,揽境也进行了颠覆性创新设计,同级首创的云端悬浮式中控台设计,配合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板的连屏设计,以及全触控式按键,打造全数字座舱。

其中30色可调的透光氛围灯还能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可自动切换颜色,配合12个扬声器的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可以说是4D级别的全维享受。

"第三大"是一汽-大众在揽境身上的"舍得"力度非常大,让其拥有极高的产品价值感。

例如揽境全车50多处降噪零件、双层隔音玻璃、低风阻和低滚阻车轮,能够为用户打造超越竞品一个段位的专属静谧空间。

此外,揽境仪表板和门护板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覆,柔软舒适的触感带来上佳的"人车一体"体验,不仅彰显旗舰高级,也为用户带来高质感的用车享受。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揽境6座版本第二排的行政级老板座椅,除配备电动调节、主动通风、加热等功能外,还内置3D按摩气袋,可实现3种模式和3种强度的气动按摩功能,模拟真人按摩手法环绕揉捏,有效舒缓腰背疲劳。

2、宜家宜商还能越野,揽境的"全能"还不止于此?

在整车的动力和驾控层面,揽境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揽境采用了大众全球最新动力系统,至高采用2.5T V6发动机,配备全球首采的DQ501变速箱和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四驱系统,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切实满足现代家庭对全场景舒适的驾控需求。

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的表现自然无需多说。这一系统能够实时采集车轮与车身的相对位置等信息,计算出当前行驶的工况,实现悬架15种不同程度的软硬调整变化,驾驶模式又分又细,帮助用户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可以说,揽境200mm的离地间隙达到真正的越野水平,在日常行驶途中,保证城市通勤和出行游玩双重实用性,更全面满足驾驶者都市穿梭与越野探索的多层次需求。

除了拥有驾控上的硬核实力,作为大众全球首款采用"MQB41B平台+MQB EVO先进智能电器架构"的SUV,揽境配备的更多、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一大亮点。

其中,除了我们熟悉的IQ.Light智能大灯技术之外, 揽境还集成了大众品牌先进的IQ.DRIVE技术,通过碰撞安全、驾驶辅助和泊车相关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好比在揽境2.0T主销车型380TSI四驱豪华佳境版Pro身上,就配备了一键Travel Assist L2+级驾驶辅助、前后泊车雷达、360°全景可视泊车等功能,液晶仪表和中控两联屏、车联网功能等,科技感十足。

据悉,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揽境可实现0-210km/h范围内全速域覆盖,达到L2+级自动驾驶辅助。

此外,安全性方面,在预碰撞安全系统Front Assist、前部预碰撞保护系统Pre-Crash、多次碰撞预防系统MKB等全方位的碰撞保护系统的加持下,揽境对出行安全的保护也达到全方位。

3、功夫拍案

毫无疑问,在揽境上市后,中大型SUV市场将掀起新一轮的"腥风血雨"。

凭借出色的设计以及极具价值感的配置,揽境将为一汽-大众开拓全新细分市场的同时,也必然对目前市场上的同级竞品们造成不少的威胁。

数据显示,揽境在5月中下旬开启预售以来,已然斩获了1300多张订单,热销势头良好。相信在正式价格出来后,这款SUV将对理想ONE以及"同门师兄"——途昂产生不少的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