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山之作,上汽大众纯电SUV,究竟会不会火

2021年06月26日 21:41:01
分享到:

盼了这么久,大众终于向市场交出了他的新能源答卷。来自大众MEB平台下的首款产品,上汽大众ID.4 X。那么,这款开山之作,产品力究竟如何呢?今天就请随小编来一探究竟。

作为一辆新能源车,上汽大众ID.4 X还是和传统的大众之间作出了不小的区隔。特别是前脸的设计,上汽大众ID.4 X也采用了时下十分流行的全封闭式格栅设计,没有了进气格栅之后,前脸的整体感也变得更强了。

不过这一次大众更加值得说反而不是我们一贯强调的传统的细节设计,而是灯光。对,你没有听错,无论是前大灯还是尾灯,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前大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就连车标里面都植入了光源,当你走近解锁这辆上汽大众ID.4 X的时候,首先亮起的不是传统的信号灯,而是车标。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就很炫酷,就好像大众在亲自跟你打招呼一样。

尾灯同样采用的是贯穿式设计,贯穿式设计其实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配置了,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内部的灯组造型,上汽大众ID.4 X的内部灯组造型类似于浮雕的设计,层次感非常强烈,夜间点亮之后也非常地吸引眼球。

内饰灯光同样有很多的有趣的地方,上汽大众ID.4 X设计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光语系统,在前挡风玻璃下方设计有一条灯带,在不同场景下有不同的回馈。例如,在导航模式下,灯带会变成蓝色;在充电的时候,灯带会变成绿色;在语音交互的时候,灯带会根据声音的来源,在相应的侧面进行闪烁互动,不仅有趣,而且智能。也体现了大众在智能座舱这一块的实力。

当然,对于一辆电动车来说,光有“好玩”得还不够。硬实力也是一定要有的,特别是续航能力,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关乎基础用车体验的部分。ID.4 X标配后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5/150千瓦 ,最大转速16000 转,最大扭矩310牛·米,最高续航里程555km,处于同价位的第一梯队。这点既体现了大众的诚意,也体现了大众作为一个传统大厂的实力。

体验下来,小编对于上汽大众的首款电动车还是非常惊喜的。它似乎给人的感觉不那么“大众”,在这个价位该有的不该有的体验,大众都已经倾囊而出来了。既然车企如此有诚意,相信消费者也是愿意买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