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QX试驾,全软装内饰双12.3寸联屏,跟哈弗H6比性价比如何?

2021年06月26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6月26日,紧凑级SUV市场又迎来了一款全新的车型,思皓QX。思皓QX是MIS皓学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售价9.69-14.39万元,上市之后思皓QX将会跟中国主流紧凑级SUV展开正面竞争。

思皓QX的外形设计具有较高的原创度和辨识度,前脸采用分体式设计强调视觉上的层次感,最上方的是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中间两侧为矩阵式LED大灯,配合黑色的运动包围,增加了一些运动氛围。

思皓QX车身侧面上下比例比较协调,轮眉处以及车门下方也都采用了防擦条设计,除尾部有少量镀铬饰条外,其它位置并没有更多亮眼的元素。思皓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90/1700mm,轴距2720mm,轴距表现略好于同级别SUV车型。

尾部设计风格采用和前脸相呼应的分层设计,中间为贯穿式尾灯,该尾灯可全部点亮,下方为黑色饰板装饰,下方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并非装饰。

可以看出思皓QX在内饰设计下足了功夫,双12.3英寸联屏、旋钮换挡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同时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并且采用棕黑白三色搭配,并且很有层次,需要强调的是,在实际的体验中,门边、中控台上方以及各种材质之间的拼接并无廉价和松散的感觉,整体感觉做工比较扎实。

智能化也是思皓QX的主要亮点之一,思皓QX在不同车型上搭载了腾讯以及华为两套生态系统,其中腾讯生态系统支持车载微信等功能,开车时轻松进行微信互动,且在收到微信定位后能够快速发起导航,同时双联屏支持导航投屏。华为生态系统可以与华为手机用户互联,使用华为手机应用以及智能家居等功能。

同时目前主流的蓝牙钥匙以及智能语音系统在思皓QX上同样也有搭载,其中智能语音系统是与科大讯飞深度开发的,具备自定义唤醒词、场景免唤醒、上下文交互、主副驾声源定位等领先技术,全面覆盖用户从上车到停车全场景共272项功能。

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思皓QX搭载15项ADAS智能安全配置,顶配以及次顶配车型均搭载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保障车主的行车安全以及用车的便利性。同时思皓QX还搭载了非常人性化的儿童监测系统,可以通过超声波+人脸识别的方法,双模监测车内生命特征,及时向车主发出警报信息,避免意外发生。

动力方面,思皓QX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思皓QX的驾驶感受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平顺且容易上手,动力输出在3000转之后表现较好,同时双离合变速箱在提速以及换挡方面也比较积极,整体调教风格符合家用的设定。

思皓Q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相比较于家族其它车型来说,思皓QX的底盘要更紧致一些,在应对连续颠簸路面时表现良好,但是在通过减速带时,坐在后排会有一些轻微的冲击感,在质感上需要有所提升。

紧凑级SUV市场一直以来竞争激烈,想要从这个市场中脱颖而出一定要具备明显的差异化优势。作为MIS皓学架构下第一款车型,思皓QX的外形以及内饰设计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智能化也是其主打的优势点之一,再加上不错性价比,思皓QX的发展方向还是比较明确的,但是对于品牌来说,如何打响品牌知名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