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配布座椅+素轮毂!全新汉兰达诚心逼着用户买高配?

2021年06月26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全新一代汉兰达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售价26.88万元起,等同于变相把终端市场的高溢价成功转移到自己包里。

按照最低配2022款双擎2.5L两驱精英版 5座指导价计算,含购置税保险和其他杂费,全款落地至少要超过30万。不过,全新汉兰达定价暗藏不少套路,低配和次低配车型除了没有四驱系统整车配置也比较低。更出乎意料的是,经笔者打听终端市场新汉兰达库存主要为尊贵版,广汽丰田就差没有把“买高配”打在公屏上了……

“乞丐版”配置实在扎心!

通常情况下,售价超过20万元的汽车已经具备齐全的配置普及度,尤其在自主品牌“堆料式”加码的情况下,不少合资品牌逐渐收敛,奉行入门即高配的理念,全新汉兰达显然不属于这个行列。

全新汉兰达起售价超过25万元,配置却再次印证了丰田分毫必争的风格,“乞丐版”不再是调侃,直接给你来一套18寸轮毂,在这台4965*1930*1750mm的中型SUV身上显得格外迷你,材质效果也比较朴素,至于其他细节装饰和内饰部分用料也不忘区别对待,方向盘、座椅、中控台装饰甚至换挡杆等细节都凸显一个素。

坦白讲,不卖低配逼着用户买高配的行为在主流品牌早已司空见惯,毕竟主流品牌影响力大,用户基础好,产品迭代良好有口皆碑,根本不愁卖。如果消费者都买低配,谁还买高配?

不能把汉兰达当普通车对待

大家吐槽汉兰达加价、贵,更多是考虑到汉兰达是普普通通的丰田牌SUV,如果你心态放平,不把汉兰达当普通车对待,而是化被迫为享受,你会发现汉兰达千值万值,顶配绝对是一步到位之选。

我们就拿30万级豪华SUV来看,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整整比汉兰达小了两圈,全新汉兰达尺寸进一步升级,达到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并提供7座版本,无论视觉效果还是实用性都远超前者。

再者全新汉兰达基于TNGA-K平台打造,安全性是它最拿得出手的卖点之一,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2020年碰撞测试,全新汉兰达的主被动安全评分全优,甚至比诸多豪华品牌车型得分还高。

更重要的是,你买30万级豪华品牌车型不仅用车成本高,售后维修保养成本更是让许多用户负担不起。反观全新汉兰达,动力总成已经更新换代为2.5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官方综合百公里油耗低至5.3L,售后维修保养与凯美瑞、亚洲龙等双擎车型没有太大区别,总而言之就是一个省。更重要的是,豪华品牌车型开三五年残值率或许不到50%,汉兰达保值率堪称“变态”,完全不会出现挥泪甩卖的尴尬场面。

全新汉兰达值得购买吗?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

如果你有多人口出行需求,偶尔还会出门踏青自驾游,追求实用性和较低的用车成本,直接买高配或顶配的汉兰达吧!根据经验来看汉兰达反正都不会降价,贵点就贵点,就当买了台豪华车,早买早享受。

反之,如果你没有多人出行需求,体型庞大的全新汉兰达不仅停车相对困难,售价也着实不便宜,低配根本不忍直视,建议货比三家再做决定!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