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分市场首款百万辆销量车型:不到7年,XR-V跻身“百万俱乐部”

2021年06月27日 01: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对于任何一款车型来讲,销量能够达到一百万辆的那都是值得自豪、炫耀且纪念的。想要达成百万销量,不仅要求车型本身有着极强的产品力和性价比,同时也要品牌方拥有前瞻性的市场眼光和全面周到的用户服务。而6月26日,东风Honda就于武汉正式将第一百万辆XR-V交付于位车主手中。随着交付新车的正式交付,XR-V也正式跻身“销量百万俱乐部”,同时也成为了首个达到百万级别销量的合资小型SUV车型。

瞄准年轻消费者,百万辆销量自然达成

相信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不论是东风Honda品牌还是XR-V车型都不会陌生,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之一,东风Honda从推出XR-V以来一直都保持抱着极高的市场热度和销量表现。在常年畅销的基础上,东风Honda今日(6月26日)也在江城武汉举行了第百万台XR-V交付仪式,随着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亲自将XR-V百万特制钥匙交付给第100万位车主,XR-V也正式跻身“销量百万俱乐部”,同时其也成为了合资小型SUV市场首款销量过百万的车型。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小型SUV,XR-V从进入中国市场之初瞄准的就是85后、90后这样的年轻消费群体,而XR-V的第一百万位车主也同样是一阳光、时尚的都市90后美女。从当下90后为主导的中国汽车消费者市场来看,东风Honda很好的为XR-V抢占了市场先机,其市场前瞻能力非常深远。

不到7年光阴,XR-V达成百万销量

对于XR-V而言,到达百万销量是一件既困难又轻松的事情。困难的是,在国内市场如果以月销一万辆为热销标准的话,那达成百万销量需要8年零4个月,而XR-V只用了不到6年半不到7年的时间。此外,在XR-V刚刚上市的2014年末,其面对的也是现代ix35福特翼博、别克昂科拉等实力不俗的同价位合资竞品车型。而近年来随着自品牌的快速成长和丰田C-HR、大众探歌等年轻合资SUV车型的出现,XR-V在市场上的压力可以说非常之大。

虽然面对着巨大的市场压力和多款竞品车型的“前后夹击”,XR-V的销量表现一直都非常坚挺,一直引领着国内合资SUV乃至整个SUV市场。以今年XR-V的市场表现为例,其前5月的累积销量达到了79499辆,不仅销量同比大涨了72.1%,而且其依旧是今年国内市场最畅销的小型SUV车型,销量仅次于紧凑级SUV丰田RAV4。

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一直保持“领头羊”的身份,这也要求XR-V有着极强的产品实力。在《车壹圈》看来,年轻时尚的设计、出众的空间、经济与动力兼顾的发动机是XR-V是持续引领市场的最大优势,从车型进入中国市场之初,XR-V个性、运动的设计就瞄准了年轻消费者,在设计和定位上取得先机。同时,本田MM空间理念也赋予了XR-V同级出众的空间表现,这对于注重驾乘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无疑也是一大优势。此外,EarthDream地球梦发动机也赋了XR-V出众的动力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正是在众多突出的产品优势下,XR-V也保证了自身在上市6年多的时间里能够一直引领市场。

东风Honda不愧“爆款制造机”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从产品实力上看,XR-V无疑是同级独一份的存在,不论是外在的设计还是内在空间、动力等非常吸引中国消费者。所以达到百万销量对于XR-V来说,仅仅是时间问题。再放大看,在东风Honda的产品序列中,XR-V已是第三款销量破百万的车型。毫无疑问在各款产品秉承“Stay ahead”品牌精神下,东风Honda已经妥妥的成为了“爆款制造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