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当年!这几款国产旗舰SUV,如今能见度却不如劳斯莱斯?

2021年06月27日 08:55: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这两年自主品牌的产品高端产品一款比一款高级,再加上SUV的热潮持续,高端SUV的售价也蹭蹭往上涨,甚至媲美国际一线豪华品牌。那么如果将时间倒退6年,吉利长城比亚迪的旗舰SUV产品又是怎样的呢?

吉利豪情SUV(EX8、GC9)

在这几大自主品牌中,最早对“大SUV”市场有想法的是吉利,因为这台豪情SUV,最早就2009年就已经展出了,最初的名称是吉利EX8,后来该车被放到全球鹰品牌变成GX9,而正式上市的时候已经是2014年了,官方宣称是“七座越野公务舱”。

该车的三围尺寸4839/1884/1715mm,轴距达到2800mm,拥有7座布局,配备由哈曼公司为吉利而开发的“G-center”多媒体娱乐系统,7安全气囊、一键式启动等,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智能启停系统,还有四轮独立悬挂的底盘等等,这些已经是当年的天花顶配置了,这样的操作估计是看到初代汉兰达的成功,吉利也想仿效一波。GX9售价为12.29万-15.29万,还不到汉兰达的一半。

如此庞大的一款车搭载了一台2.4L发动机,可输出162马力,210牛·米,调教比当年GX7的同款机子身上还要保守,匹配了5MT/6AT变速箱,另外还有四驱车型选择,但仅限于手动挡。自此之后吉利就没有在掺和到七座SUV市场了,直到豪越的登场。

哈弗H8

而就在吉利“七座越野公务舱”上市的一年后,2015年长城带来自家旗舰SUV哈弗H8/H9,其中H8就主打豪华市场,而H9专注高端越野市场,虽然H9出来的时候有很大争议,甚至记得有媒体直接说“这车是逆向开发普拉多……”好吧,无论如何都好,H9能卖到现在,说明它成功的。

H9是逆向开发霸道,那H8就是自主研发的?显然不是,而且比H9还要高级,因为它是“逆向开发”奔驰老ML,你看那般气场就是不一样。配置也是要啥有啥,用料也对起“高端”的定位。该车长宽高分别4806/1975/1794mm,轴距为2915mm,前双叉臂后多连杠悬挂结合嵌入大梁,最小离地间隙210mm,底盘调教也是相当到位。

初期的H8配备了2.0T发动机匹配ZF的6A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可输出218马力/324牛·米,后期款升级8AT变速箱,2.0T输出提升至252马力/355牛·米。后期还增加拥有190马力/420牛·米的2.0T柴油发动机,同样匹配8AT变速箱。据说柴油版的H8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比亚迪S7/初代唐

S7/初代唐的故事其实可以从“逆向开发”RX而来的S6开始讲起,那个还是很多人买了回去换一套雷车标的时代。而在S6火爆之后,只是在外观上市修改了一下就变成了后来的S7,但是S7似乎并没有S6那般火热。

不过,S7遇上新能源的之后,那就不一样了,换上了2.0T插电混动系统,S7就变成了初代的唐,该车于2015年正式上市,那时候已经卖到20多万,但是加速性能上对得起这售价,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当时国产品牌中可是说无敌的存在,后来还因为某些事件甚至还被网友称为“公路坦克”。

虽然这款“公路坦克”是出自RX的架子,但是动力系统什么的也算是国产之光,毕竟那是能跑进5秒的都是超跑级别的存在了。而相比以上两款旗舰SUV,初代唐的能见度还是挺高的,不过选二手车的话,还真得手下留情,这电池维护起来可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