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遇到特斯拉谁赢?ID.4 X对比Model Y确实有看点

2021年06月27日 10:39:02
分享到:

这两年国内新能源车之间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一边是造车新势力的强势登场,另一边则是传统车企的加速布局,不同汽车品牌之间对于新能源车市场自然都是势在必得的。而作为这其中最有参与感的一员,上汽大众在今年推出的全新车型ID.4 X,就是品牌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在技术实力上代表了上汽大众在这一领域的最新技术水平,而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同样在今年上市的全新纯电SUV车型特斯拉Model Y

不得不说两车在外观设计上都有着不少的新意,其中ID.4 X算是彻底颠覆了大众以往留给我们的印象,大胆的设计风格相比以往变化显著,也开辟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光语律动,而作为一款完全正向研发的纯电车型,ID.4 X的外观设计都能够看出上汽大众对于它的重视。而且当车主靠近它时,所配备的迎宾光效也会发生作用,前脸的车标、贯穿式灯带以及大灯都会依次点亮,仿佛在欢迎用户靠近一般。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Y的整体设计与Model 3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主要是将原先的轿车改变为SUV的设计,所以在设计上并不会有太多的新意,就不如ID.4 X所营造的惊喜那么丰富。

而内饰方面,两车的内饰也属于典型的不同风格,其中ID.4 X在内饰上依然采用全新的布局,不同于以往注重实用性的内饰风格,ID.4 X的内饰有着显而易见的简约科技风格,这也是时下纯电车型的主流风格,ID.4 X在内饰上绝对能够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其中仪表盘采用的极简设计非常新颖,右侧集成的全新换挡机构也令用车体验更有新意。

此外,ID.4 X的内饰基本采用触控式操作,并且搭载不少潮流的智能科技,诸如ID.Light光语系统、增强显示抬头显示等,用车体验依然是充满新奇的氛围,其中ID.Light光语系统会在用车途中呈现不同的光效,甚至于配合语音交互闪烁光效,对于智能科技感兴趣的朋友,相信ID.4 X会成为一件不可错过的“大玩具”。

而Model Y内饰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与Model 3属于同一种路数,中控台的重点在于中控屏幕上,基本上集成了大量的车内操作,甚至于车速都需要通过中控屏幕来显示,因此对于用户尤其是驾驶新手而言,需要更大的学习成本才能熟悉。

相比较Model Y这种学习成本,显然ID.4 X是在尊重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基础上,再通过全新的风格提升内饰的新潮风格与科技氛围,营造出不同于以往大众车型的风格,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哪款更加合适还是要结合个人习惯,相对而言显然ID.4 X更有胜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