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瓜子二手车被判不正当竞争、特斯拉召回28.5万辆

2021年06月27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6月27日,11时15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B747飞机执行CA4195航班将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飞往北京;12时整,A330飞机执行的CA1948航班也将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飞往上海。

随着两架航班起飞,国航开启了在成都的“一市两场”“两场一体”运行。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

视线回到本周国内车圈,依然发生了许多值得关注的事。接下来跟着马拉车市,走进一周车市,为您快速梳理回顾本周车圈大事。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被恐吓

维权事件依旧无实质性进展

6月20日,上海车展“维权女车主”张女士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自己被恐吓,一些网络的不实言论、恶意扭曲事实,颠倒黑白,断章取义,意图中伤自己和家人。张女士指出其律师团队已做好证据保全,定会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张女士表示,自己一直不发声不是放弃维权了,而是不想再浪费公众资源。希望特斯拉能够依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尽快履行监管部门的责令,直接无条件提供完整数据。因为只有完整的后台行车数据,才可能找到发生事故的真相。张女士还表示,接下来会把之前特斯拉提供给她的不完整数据公布,同时质疑特斯拉为什么会提供隐藏掉关键的参数的数据?

6月9日凌晨,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女车主在微博上发布内容表示,自从车展维权事件开始,就遭受到很多人身攻击与污蔑,有人用老赖、失信人等谣言来污蔑她。面对越来越多的污名,她不再选择容忍,要求相关人员公开道歉并消除影响,否则将采用法律来维护自己权益。

虽然该事件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特斯拉及车主也曾多次对外发布事件的相关进展,但截止目前双方仍然僵持不下,该事件并无实质性进展。

马曰:特斯拉维权事件为何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作为消费者,这件事如果没有第三方权威机构能够给出证据,可能只会一拖再拖注定没有结论。如果我们排除特斯拉产品质量的问题,那么引发消费者不满,让特斯拉成为众矢之的的并不是刹车本身,而是特斯拉公关团队的傲慢。

继获资120亿之后

宝能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

6月24日,深圳宝能汽车宣布旗下全新豪华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中文名为“宝能汽车”,英文名“BAO”,并同步开启“全球寻BAO”品牌slogan征集活动。宝能汽车表示,Slogan中英文皆可,英文口号优先考虑以首字母为B、A、O的单词组成的句式,类似于比亚迪BYD的“Build Your Dream”,中文口号要求不限。

在推出BAO品牌前夕,宝能集团还与广州开发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宝能集团旗下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新能源)总部落户广州,广州开发区国企将向宝能新能源战略投资120亿元。

据悉,在2021年,BAO将推出两款车型,包括一款纯电动车型和一款增程式车型。其中,首款车型(内部代号GX16)为一款基于宝能自研的大型纯电动平台开发的纯电动SUV,该车型将提供后驱与四驱两种动力形式,预计续航里程分别为700km和800km,对标蔚来、特斯拉首款纯电动产品。

马曰:推出高端品牌、规划新车,再融资,等等事件无不凸显出宝能在试图扭转颓势的决心。不过尽管宝能试图找出解决办法,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其未来发展如何仍有待商榷。

瓜子二手车被判不正当竞争

公开向人人车道歉

6月25日,瓜子二手车在官方平台发布声明,向人人车道歉。该声明表示,瓜子二手车与人人车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已审理结束,瓜子二手车对判决中所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人人车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郑重道歉。

具体内容为:北京人人车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人车”)诉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2019京0105民初8011号案件)现已审理结束。我司对判决中所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人人车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在此郑重道歉。我司承诺停止涉案相关行为,履行法院判决,并将在此后的经营活动中严格审查,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根据判决书显示,原告人人车当时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称,车好多公司在其“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账号等平台中,发布了大量含有“行业第一”“行业 No.1”“ 行业榜首”等最高级、绝对性用语以及含有“领先”字样的广告宣传,宣传其为行业第一,目的在于误导公众以获取更多交易机会。

人人车表示,该行为扰乱了市场竞争秩序,损害了公司的竞争优势,给公司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构成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相关文书显示,法院判决被告瓜子二手车关联公司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向人人车公司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等。

马曰:值得关注的是,车好多公司也曾起诉人人车公司,在2018年、2019年,瓜子二手车就多次因涉及不正当竞争纠纷向人人车发起法律诉讼,以撤诉、被法院驳回诉讼请求告终。

本周三家车企发布召回

特斯拉召回超28.5万辆

本周三家车企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共计召回车辆286279辆,这其中,仅特斯拉就召回总数达285520,涉及进口以及国产车型。

具体来看

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召回2017年10月17日至2017年11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众泰云100S电动汽车,共计20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搭载的动力电池因BMS控制策略存在缺陷,可能导致电芯长期高压浮充,造成电芯隔膜阻塞严重,发生内短路风险升高。电芯劣化达到临界状态后车辆继续运行,可能导致电芯发生内短路而造成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汽车:

召回2019年1月12日至2019年11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35665辆。

召回2019年12月19日至2021年6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211256辆;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38599辆。合计28552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问题,易造成驾驶员在以下情形误激活主动巡航功能:当车辆处于D挡,驾驶员再次拨动右侧控制杆试图切换挡位时;在车辆急转弯,驾驶员误触碰并拨动右侧控制杆时等。主动巡航控制被误激活后,如果车辆设置的巡航速度不是当前车速,且当前车速低于设定速度时,车辆会加速到设定速度,出现车辆速度突增情形,会影响驾驶员的预期并导致车辆操控误判,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发生碰撞,存在安全隐患。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

召回2018年4月11日至2019年4月13日生产的部分帅客纯电动汽车,共计55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经过长期频繁快充后动力电池内部电芯性能下降,可能造成动力电池偶发失效,出现压差异常并引发内部短路,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马曰:本周发布召回的品牌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特斯拉,虽然特斯拉不一定有心将此次“召回”作为宣传手段,但这次“召回”声势极大,并表明了特斯拉解决问题的态度,可以说对品牌形象大有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