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极狐阿尔法S,北汽造的高端纯电动轿车值得买吗?

2021年06月27日 17:07:05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新能源车,真的是给了国产车一次机会,一次“彻底摆脱在燃油车技术上不如合资车、海外车阴影”的机会;一次“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正是基于此,国产品牌都在攒足了劲造新能源车,北汽集团,这个曾经把新能源车造的风生水起老牌车企自然不会错过这次机会,于是,它推出了主攻高端纯电动车市场的ARCFOX极狐品牌,它在推出SUV阿尔法T后,又推出了今天的主角——跨界轿车阿尔法S。

那么这台跨界轿车阿尔法S的产品力到底怎么样呢?在经过一天的试乘试驾后,我对这个车还是有发言权的,所以接下来就好好聊聊这款阿尔法S。

首先汇报一下试驾车的情况:

我试驾的车是极狐 阿尔法S 2021款603H,指导价34.49万元,纯电续航里程603km,0—100km/h加速度为4.2S。

试驾车是除了华为HI版之外的最顶配车型,虽然价格与同级别的造车新势力的车有一拼,例如小鹏P7,但是也要比同级别传统车企的车贵不少,例如比亚迪汉EV。更关键的是,这台阿尔法S的价格甚至还有比一线豪华品牌的主销车贵不少,譬如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等。如此一来,这就倒逼这台阿尔法S必须要有过硬的产品力了,否则它就撑不起34.49万元的售价。

驾驶感受与燃油车没啥区别

既然是试驾,那就先说一下这台阿尔法S的驾驶感受。

阿尔法S有前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个版本,前单电机版0-100km/h加速时间为7.7S,而我试驾的车是4.4S的加速度,自然就是前+后双电机版本。

不得不承认,阿尔法S在前+后双电机的加持下,动力真的很强,只要你的脚舍得出力,它会让你有强烈的推背感,一不留神可就超速扣分了。更重要的是,这台阿尔法S还有“发动机声浪模拟功能”,这就能让你在一台纯电动车身上听到发动机的声浪,怎么样?是不是和燃油车没啥区别?当然了,这种模拟声浪不能听太久,也不能听太多。

阿尔法S除了动力强劲和有“模拟声浪”外,它还有运动、经济、舒适三种驾驶模式。运动模式就不多说了,动力强劲,推背感明显;经济模式下,阿尔法S的动力会舒缓很多,而且其动能回收模式也会很明显,颇有“单踏版”模式的感觉。至于舒适模式下就介于运动和经济之间了,动力有保障,动能回收也不明显,建议日常用车用舒适模式即可。

转向手感方面,阿尔法S给人的感觉是轻松、细腻,精准度也把握得很不错。虽然阿尔法S的长宽高达到了4930mm、1940mm、1599mm,轴距也达到了2915mm,但是反馈到方向盘上的感觉是它真的不像一台大车,利于掌握。

底盘方面,用两个字概括——“韧性”。阿尔法S的底盘调校不过份强调舒适,也不过份强调运动,它的悬架行程适中,遇到大的减速带和小的坑洼路面时,有着两种不同的处理方案。“大的不弹,小的不颠,过弯不晃晃悠悠”就是对它底盘的总结。

造型看个人喜好

极狐是车企中的后起之秀,所以它有属于自己的一套家族设计语言,给我感觉是与它极狐的命名高度契合,无论是大灯组的造型还是下方的进气格栅,经过搭配后给人感觉确实像一只“狐”。

阿尔法S的侧面就更有特别的了,作为一辆跨界车,它的离地间隙要比SUV高;可车身造型和线条又拥有轿车的流线型,更有趣的是,它的轮胎型号为米其林PS4 SUV。所以说,阿尔法S不仅外观造型要看个人喜欢,使用场景也要看个人需求。

配置丰富

走进阿尔法S的车内,你会被一块横着的中控大屏吸引,而中控屏中的功能也做到了应有尽有。不过遗憾的是,由于试驾车不是华为HI版,所以没有搭载鸿蒙系统,不过问题不大,现在的车机系统也挺好上手。

配置方面,首先要表扬的就是它的用料,中控台区域被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而且座椅也是皮+翻毛材质的混搭,把车内的档次感个舒适度营造的不错。另外,类似于主要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座椅通风/加热等很常规的科技、舒适性配置都没有缺席。

乘坐空间很舒适

阿尔法S的乘坐空间绝对能算它的亮点,我是170的身高,当时坐在后排,腿部剩余空间足足有3拳,头部空间也有一拳左右的距离。不过更令我喜欢的是它的地台平整度,后排纯平的地台让中间乘客都不会难受,舒适性把握得很到位。

总结:阿尔法S综合产品力并不俗,从中也看得出北汽对它是真的上心了,如果在限牌的城市中用车,它会是一辆合格的代步工具,尤其是与没有造车经验的造车新势力旗下的车相比,它的质量和后期维护会更有保证。(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