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销量破百万 用时仅六年半

2021年06月27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6月26日,东风本田XR-V迎来了一个里程碑,其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用时仅仅六年半。这也让XR-V成为了东风本田旗下继CR-V、思域之后的第三款百万销量车型。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向第一百万辆XR-V的车主交付车钥匙。

东风本田XR-V于2014年11月正式上市,立刻就成为了小型SUV市场的热门车型。六年半以来,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东风本田R-V一直保持着细分市场领头羊的位置。在2020年汽车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东风本田XR-V依然取得了超过16.8万辆的年销量,成为了小型SUV市场的销量冠军。进入2021年市场回暖,在前5月东风本田XR-V累计销量为83218辆,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自2014年以来,东风本田XR-V的设计基本上没有变化,年度改款主要是在配置方面进行调整。初上市车型搭载1.5L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和6挡手动变速箱;2020款车型加入了动力更强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目前在售的东风本田XR-V是2021款,官方指导价为12.79-17.59万元。

在创下了销量破百万的佳绩之后,这一代的东风本田XR-V也走到了产品周期的尾声。今年2月份,本田在日本正式发布了全新HR-V车型,该车正是东风本田XR-V的原型车。

在外观方面,全新HR-V体现了本田在其他近期新车型中所体现的品牌无缝,清洁,现代的设计理念,该理念遵循了功能和美观的关键概念。新车的线条较现款简洁了不少,它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集成式进气格栅,前脸造型有更强的整体感。在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更锋利,更垂直的线条,有利于提升车内的空间表现。

在内饰部分,全新HR-V依然呈现出现代简约的美学理念。新车大量采用现代面料和柔软手感的材料,更加健康且环保。得益于集成的动力总成技术和中央油箱布局,新车还保留了多功能魔术座椅,根据需要的载货空间,这些座椅可提供“折平”或“翻转”座椅的灵活性。

另外,在动力方面全新HR-V将首次搭载e:HEV混合动力系统动力总成,从而具备更低的油耗和排放。该车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欧洲上市。按照本田在中国的产品推进节奏,以全新HR-V为原型的新一代XR-V有望在年内落地东风本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