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挡不住的好运,哪吒V全新定制版车型为用户而来

2021年06月27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好运来了,挡都挡不住。顺时之下,唯有保持一颗初心,才能看清前方的路,才能脚下生风。

在过去的5月,对于新势力造车格局而言,发生了一些变化。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的比较再度被人提及。理由很简单,曾经所谓的“固定排名”俨然发生了改变,威马不见了,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默默地赶超。

5月,哪吒汽车销量4,508辆,超过理想的4,323辆,仅次于蔚来、小鹏,顺利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破竹之势”成为了5月哪吒汽车的代名词,而4,508辆的销量数据,也正在为哪吒汽车拉开2021年新势力“逐鹿站”的新篇章。

6月22日,继哪吒N01、哪吒U后,哪吒汽车推出旗下全新车型哪吒V,但其实这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从去年广州车展开始直至今年的上海车展,哪吒V就已然成为继哪吒U之后又一款爆款。理由也很简单,因为性价比很高,哪吒V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99-7.59万元,不到10万的售价中,哪吒V却搭载了哪吒U身上的多项智能安全配置,比如车内生命体征检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前向碰撞预警等,订单量激增实在正常不过。

那在哪吒V之后,又出一款哪吒V,这是什么意思呢?

全新的哪吒V被分为Co-sport魔力版和 Co-loli魔女版两款定制版车型,Co-loli魔女版和早先在上海车展中亮相的女生版几乎一样。

很明显,主打女性用户市场的 Co-loli魔女版即将开始哪吒汽车针对女性市场的销量之旅,这才是哪吒V的关键。

女性用户市场,这个在当下生机勃勃且潜力无穷的存在。

截止到202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女性用户规模已达5.47亿,其中,24岁及以下女性用户月度使用时长突出,已经超过170小时,月人均使用APP超过32个,女性消费崛起正当时,从而衍生于了“她经济”模式。

根据网端端数据显示,因受疫情影响,直播带货等形式高涨。女性在逛街、购物方面的兴趣正在呈现加速向线上转化。据悉,目前女性用户在综合电商领域渗透率达84.3%,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6.1%;在支付、网上银行上分别提升4.5%、7.1%。

“短视频+直播”的崛起,吸引了女性用户更多使用时间,例如,25-35岁女性对短视频使用程度最为突出,月人均使用时长已突破50小时!

根据QuestMobile数据,2021年1月,女性用户在综合电商行业渗透率已达84.3%,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6.1%,支付结算、网上银行行业分别提升了4.5%、7.1%。很明显,女性逛街购物战场加速线上化,直播带货等购物形式助推电商平台加深对女性用户的吸引力。

通俗的说,如何赚女性的钱,竟然成为了2021年各大车企们较为关注的话题点,看看欧拉,五菱MINI EV,零跑,奇瑞小蚂蚁,不由分说,只有可以和女性用户贴合一起的市场方向,车企们定会拼尽全力。

而哪吒V从外观定价配置上,都适合成为女性用户车型,这一点对其非常有力利。

Co-loli魔女版,车身配色粉色,瞬间少女心。从座椅、方向盘、中控台均使用全粉或者粉配白的撞色。哪吒V Co-loli 魔女版搭载14.6寸无边中控大屏,也配备小You智能机器人,可进行9大免唤醒AI语音控制;此外还有16英寸动感铝轮毂NEDC续航里程同样为401公里,售价7.29万元。

另外一款车型,Co-sport魔力版像是魔女车型的情侣版本,车身以黑色调为主。更加突出车部线条的运动性。哪吒V Co-sport 魔力版其0-50km/h加速3.9秒,配备酷跑运动套件 、 撞色内饰 、 红色卡钳让它浑身上下充满浓浓的运动气息;NEDC续航里程达也为401公里,售价7.69万元。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还向哪吒汽车车主和用户发表了一篇公开信。信中提到将每年的6月22日确立为哪吒汽车用户日,以表达对哪铁的感谢与敬意。同时发布了首批由用户定义的三款车型,还推出了首期价值1亿元的用户基金。

高效的占领市场份额,此次哪吒V推出的Co-sport魔力版和 Co-loli魔女版两款定制版车型几乎可以看作是“顺势”之下最佳的表现。

而事实上,当下的哪吒汽车好运来了,挡都挡不住。顺时之下,唯有保持一颗初心,才能看清前方的路,才能脚下生风。

5月10日,哪吒汽车第40,000万台车正式下线了;5月11日,360正式宣布,在调研了高合汽车、天际汽车、零跑汽车、哪吒汽车和奇点等新能源品牌后,决定将哪吒汽车作为投资对象,以互联网的技术、互联网的思维和互联网的产品理念对其赋能。终于360+哪吒汽车的全新组合出现了。

哪吒汽车所体现的“用户定义汽车”的新定位也就呈现出来了。而这句话,也被在发布会现场的哪吒汽车CEO张勇一直提及。

有趣的是,在现场,张勇还为到场用户分享了三位哪吒用户的故事,其中一位是这样的,“他为4岁的儿子设计了一款童车,分享到社交媒体后广受好评。”当他加入哪吒汽车之后,许多哪铁们提议由他为大家定制一款儿童车。于是就有了哪吒Co-kids魔童版。该车售价2999,所以就有了一款儿童的电动车。

这款车型由哪吒S的原班人马设计,采用汽车级油漆和真皮座椅,具有遥控自驾双功能、国家3C认证及环保安全承诺,着实可爱。

互联网时代,打得就是快和准,就是出其不意的营销思路。“用户型汽车”的定位,是贴切哪吒汽车本身的,而走高性价比之路的哪吒汽车也必须去到用户群体之间,感受他们。

在今年上半年,哪吒汽车宣布将投入20亿元用于智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全面推进新能源车的智能化战略,聚焦PIVOT2.0智点系统研发,打造更加智能安全、更加智能娱乐的座舱。截至2020年12月31日,哪吒汽车直营店已在全国13个城市实现布局,后续还有34家直营店待开业。

此外,每年的6月22日还被确立为哪吒汽车用户日,以后每年都会举办用户活动,而活动的内容将会由用户投票进行决定。哪吒还特意推出了首期价值1亿元的用户基金,广泛征集用户的创意和建议,邀请用户来定义产品和服务,该基金将在未来18个月内回馈给消费者。

越来越健全的哪吒汽车在新势力逐鹿之战中,依旧还是那个“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哪吒汽车,虽然这个IP已经过去很久,但BC相信,每一家初创企业都必须在摸索中成长,在逆境和顺境里找到自我。

文/小花姐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