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纯电SUV谁更强?ID.4 X对比ID.4 CROZZ,区别原来这么多

2021年06月27日 17:15:01
分享到:

时间推进到2021年,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也是与日俱增,眼看今年已然过半,相继入市的新能源车只多不少,其中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算是积极的存在,在1月份就先后推出ID.4 X和ID.4 CROZZ,算是抢占今年推新的先机,而这两款车型单看命名就非常相似,属于大众今年在中国市场布局的重点车型,那么问题来了,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ID.4 X)

(ID.4 CROZZ)

其实单从外观来看,这两款车型的差异化不算明显但确实存在,其中ID.4 X采用的设计语言被称为光语律动,不得不说上汽大众的这一命名非常形象,ID.4 X的整体设计确实层次感丰富,并且善于借助光效提升颜值与辨识度,以LED灯带贯穿前脸并且连接两侧大灯,视觉效果上非常精致。

(ID.4 X)

两侧的IQ. Light光眸矩阵式大灯也不简单,点亮过程会随着车主靠近而缓缓抬起,令用车体验充满仪式感,这对于ID.4 X而言是全系标配,对于ID.4 CROZZ则不是,所以两车在外观上存在一些差别。

(ID.4 CROZZ)

至于内饰方面,两车均采用全新的内饰布局风格,整体属于时下流行的简约科技风,全新设计的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集成在仪表盘旁的换挡机构,都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且两车的内饰都采用不同的拼色设计,只不过ID.4 CROZZ的拼色都相对中规中矩,米黑与灰黑的配色缺少更多的年轻化与个性化,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缺乏更多的吸引力。

(ID.4 X)

对比之下,ID.4 X的内饰提供蓝黑、红黑这种更有撞色效果的配色可选,呈现出的效果配合这种前卫的内饰设计风格,相信对于年轻消费者也会很有吸引力。而两车在内饰细节设计上也有着不同的做法,比如前排中央扶手处,通常我们习惯手机无线充电与杯架保持前后的设计,ID.4 X就是这种比较常见的设计方法,使用起来也更加顺手,但是ID.4 CROZZ则是采用相反的设计方法,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确实不算友好。

(ID.4 X)

此外,ID.4 X的后排空调出风口附近还设有可观的储物空间,并且细心地准备了防滑垫,放置手机也不用担心会滑出,反观ID.4 CROZZ这一区域的储物空间非常有限,忽略不计都可以,这对于后排的日常储物多少有些影响,使用起来不会显得得心应手。

由此可见,虽然同为大众今年推出的全新纯电SUV车型,无论ID.4 CROZZ或是ID.4 X,都有着前卫的风格与科技的配置,只不过两车细节上的差异,对比显现出了ID.4 X的更多诚意,所以当我们面对这两款车型时,显然还是ID.4 X更值得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