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思皓QX,有叫板紧凑型SUV“扛把子”的实力?

2021年06月27日 17:25: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品牌的重点关注的细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当然也有不少自主品牌凭借出色的实力在这块市场站稳脚跟,并且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例如哈弗H6长安CS75等,均长期占据着销量排名的前列。

而值得关注的是,思皓品牌历时5年,耗资超过100亿元打造的MIS皓学架构的首款车型——思皓QX,也恰恰是定位为紧凑型SUV。而在6月26日,思皓QX正式公布售价为9.69-14.39万元,该价位区间同样与哈弗H6长安CS75等热销车型价位区间重合。那么思皓QX究竟有没有叫板紧凑型SUV“扛把子”的实力呢?日前,我们来到合肥抢先试驾了这款新车,看看思皓QX的实力到底如何。

采用“时代美学”设计理念,科技配置亮眼

其实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思皓QX就已经首次登场亮相,其采用的“时代美学”设计理念就已经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此次拿到实车试驾,再度感受到了这款新车与此前思皓车型的与众不同。

首先从前脸来看,新车弱化了中网的设计,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并且营造出极强的未来感,这在以往思皓品牌车型上并不多见。同时目前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也在新车上进行了体现,另外贯穿式的灯带也可以全部点亮,因此也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而从侧面来看,思皓QX也呈现出不错的肌肉感,进一步凸显了SUV的味道。而其车身的长宽高是4605/1890/1700毫米,轴距是2720毫米,其轴距相比长安CS75PLUS都要有一定的优势。另外新车的尾部同样营造出极强的层次感,而贯穿式的尾灯以及双边共两出的真排气,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进入车内,思皓QX呈现出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风格,线条干脆,层次分明,简洁明朗。“双12.3英寸”悬浮式双联屏、电子换挡旋钮、换挡拨片等配置,营造出满满的科技感。而智聆4.0网联系统的搭载,让思皓QX在智能化方面更有明显的优势。其搭载包含行人识别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停车轨迹自动规划的APA全自动泊车系统、能智能跟车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人脸识别、超清全景影像等15项ADAS功能,让行车更加便捷省心。

此外思皓QX还配备了华为和腾讯两种生态,同时例如高德地图、咪咕视频、天籁K歌等软件也进行了配备,更加便利了驾乘者的日常使用。另外思皓QX还能够实现将导航信息投屏到仪表屏,让日常行车更加方便安全。而新车的车载语音是与科大讯飞联合开发,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响应相当灵敏,互动友好。

而在内饰的用料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思皓QX的用心。比如说车内大量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并且中控台中间部分还采用了带纹路的饰板,另外内部还融入了64色氛围灯,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此外一体式电竞座椅的配备,也给日常的乘坐舒适性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MIS皓学架构加持,“德味”驾控魅力十足

其实思皓QX不仅仅能够从外观、内饰以及科技配置上,看到思皓品牌在打造这款新车时的用心。而得益于MIS皓学架构的加持,思皓QX在驾控方面更是体现出了媲美德国大众的水平,毕竟MIS皓学架构正是大众MQB的“姊妹平台”。

从实际试驾体验来看,思皓QX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开起来十分顺手,无论是动力、转向手感还是悬架的响应速度相比思皓以往的车型的驾驶质感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动力方面,这款新车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00N·m,从数据来看在同级中同样处于领先的优势。车辆在起步阶段的调校响应较快,让你在起步时更加的从容。而中后段的动力储备同样不俗,当你有超车的想法时只需深踩油门,强劲的动力便随之而来。

另外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平顺性和换挡速度上同样可圈可点。在低速情况下并没有明显的顿挫,而需要急加速时它也能够做到积极的降档提速。另外思皓QX的底盘和转向系统在试驾过程中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经过小的坑洼路面时前后悬架的处理干净利落,另外在高速转向时悬架能够进行有力的支撑,弯道侧倾较小。据了解,MIS皓学架构在底盘设计上采用了轻量化技术并且整车质心向低设计,从而带来了更好的驾控性能和舒适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思皓QX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也符合当前的主流水平。在试驾过程中,思皓QX能够实现自动识别车道线、车道保持、弯道自动转弯、主动刹车至停止等功能,这也迎合了当前年轻人对于智能驾驶的更多需求。

写在最后

作为MIS皓学架构的首款产品,思皓QX的到来可以说成为了思皓乘用车一个新的起点。而在这款新车的身上,也让我们看到了思皓品牌的诸多进步。虽然说在品牌力和渠道等方面,思皓QX还有一段需要追赶的路,但是单从产品来看,思皓QX已经拥有了叫板当前主流热销车型的实力。而未来这款新车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