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配置性价比都想要?这3款通通满足你

2021年06月27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不少年轻人踏入职场,人生第一台车也成为了很多人开始着手考虑的问题。而对于年轻人来说,预算不高,又想兼顾生活、玩乐,那么人生第一台车该如何选择。

今天,咱们就一起来盘一盘8万上下的SUV车型,均衡的性能和强悍的性价比是主打。

宝骏RS-3

指导价:6.38-9.88万元

一句话点评:怎么潮,就怎么来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小型SUV,宝骏RS-3显然将属于年轻人的潮玩属性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出来。

家族式的正面贯穿设计把犀利的运动风轻松展现,分体式灯组和黑化的格栅也带来更多视觉上的新颖。

当然同样有贯穿装饰的尾部和双色车身的侧面与正面契合度较高,更讨好年轻人审美。

座舱内来看,宝骏RS-3着重突出科技和层次的时代元素,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和7英寸液晶仪表是完美的科技氛围担当,同时,布置严谨的物理按钮和中控上大面积的软材料达到视觉效果和触觉感受上的统一。

除去设计之外,宝骏RS-3座舱中还有着车联网、语音控制、电动座椅、全景天窗、无线充电、负离子空调等配置,将性价比拔高不少。

动力方面,RS-3给出了1.5L自吸和1.5T增压两种配置方案,最大功率分别为99Ps和147Ps,峰值扭矩则分别保持在143N·m和250N·m,显然,后者运动性更凸显,前者经济性更优。

传动系统上分别有手动和CVT两种搭配。

除此之外,ACC巡航、AEB主动刹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RS-3上也有体现,车道保持等支持选装,配合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对驾驶经验有限的年轻人更为友好。

作为一款6.38万元起售的年轻化小型SUV,宝骏RS-3拥有的年轻化颜值、方方面面都照顾到的配置,以及1.5T发动机带来的动力表现显然与潮玩青年需求相当契合。

同时主打舒适精致的内饰让日常出行更为轻松愉悦,非常适合预算相对有限的年轻人去选购。

如此性价比的表现,显然能在满足日常代步需求之外给予年轻人更多。

瑞虎5X

指导价:5.99-10.59万元

一句话点评:更浓厚的居家氛围

相对于RS-3的“潮”,奇瑞瑞虎5X显然在设计层面收敛了运动气息。

点阵式格栅配合传统的灯组造型,显然对日常居家更有亲和力,中规中矩的侧面和尾部设计也更多地以朴实大方为核心。

与相对中庸的造型形成差异化的时科技感不错的座舱。

瑞虎5X配备与RS-3同规格的7英寸仪表和12.3英寸悬浮屏幕,中控台也是简洁化的设计风格。

当然相似的配置有相似的功能,车联网、语音控制等功能也有体现。

值得一提的时,瑞虎5X仪表控制区采用了触控交互方式,科技氛围更浓厚。

不过,受制于成本,标准尺寸的天窗以及无线充电等配置可能让舒适感有所打折。

动力层面,瑞虎5X同样是给出了1.5L自吸和1.5T增压两种配置,峰值扭矩维持在143N·m和230N·m。

传动系统上同样是有手动和CVT的配备,一个主打经济,一个主打舒适。

另外如ACC巡航、车道保持等ADAS功能在瑞虎5X上也有表现,但想要这些体验,只能增加预算上顶配车型了。

饱满的居家风格让瑞虎5X能成为居家实用主义者的最优之选,其科技属性浓厚的座舱也能与现代生活气息相吻合,5.99万起售的价格也并不会在生活上带来负担。

但如果想要体验全部的驾驶乐趣的话,恐怕顶配版更值得一看,毕竟有些配置,试驾后才知道优势几何。

长安CS35 PLUS

指导价:6.99-10.99万元

一句话点评:CS75 PLUS“青春版”

在CS35 PLUS给出的选择区间中,明显搭载1.4T蓝鲸发动机的三个版本更受关注,但较高的价格也是不争的事实。关注度颇高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焕然一新的颜值。

新款CS35 PLUS采用了与CS75 PLUS相类似的设计风格,在红色装饰线条和硬朗化的设计下兼顾精致和硬朗,与主打潮流的RS-3、居家风格的5X还是有较大差异化表现的。

内饰部分同样是家族化风格,双联屏搭配不对称的中控设计有较好的视觉冲击感展现,同时主打贯穿元素的空调出风口也对这种冲击感做了强有力的支撑。

另外在配置方面,CS35 PLUS的两个高配版本除了车联网、语音识别等功能之外,配备有电动尾门、车载空气净化等功能,舒适性会有一定提升。

动力方面,这三款设计更为时尚的产品搭载的是1.4T发动机,最大扭矩保持在260N·m,传动系统上匹配7速双离合。

但值得一提的是,较高的价格并未带来更丰富的ADAS配置,在顶配版本上车道保持及并线辅助也遗憾缺席,相对有些无奈。

虽说CS35 PLUS将门槛放在了7万以下,不过明显9.39万起售的蓝鲸版才能代表这款产品的真正实力。

更为宽松的价格框架带来的显然是更强的产品实力,不仅颜值和内饰设计更讨好审美,蓝鲸动力组合也能带来优越的驾驶乐趣。

这些都让CS35 PLUS成为预算相对宽裕同时追求精致生活青年的最佳之选。

结束语:这三款产品显然有着各自的特点,RS-3的潮玩属性适合年轻一代,5X的居家风适合贴心暖男,CS35 PLUS精致效果适合职场青年等。同时在差异化之外,TA们无论设计、配置、动力还是性价比上,都有着均衡的表现,是个能踏踏实实过日子的好伴侣。如果预算8-10万元左右想购入一台省心的小型SUV的话,这三款一定是放心实惠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